中航書記暴打两院士 西媒熱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陶暴打兩院士事件。引起西媒熱評,認為此事打臉北京,並指中共實現法治比送飛船上天還難。

西媒:中共實現法治比送飛船上天還難

7月5日,英國《金融時報》評論張陶暴打兩院士事件說,這不但令中共「天宮」太空站啟用的航太成就光環失色,也使北京蒙羞。

美媒CNN也評論說,中共領導人多次強調科技創新的重要性,將其視為與西方競爭的「主戰場」。習近平還親自稱讚中國的頂尖科學家是「國寶、人民的驕傲、民族的光榮」。

然而,這些「國寶」仍然可以被一名共產黨官員肆無忌憚地踐踏,而且他在很長時間內沒有受到懲罰。而中共媒體圍繞這一事件噤声長達數周,可能是由於中共百年党庆前收緊了審查制度。

文章分析,張陶對科學家的攻擊暴露了一個事實,即中共官員覺得可以隨心所欲地行使權力,對他人缺乏起碼的尊重,更糟糕的是,沒有手段阻止這些官員。

文章評論說,這兩名科學家被毆打,與習近平宣稱的所謂「新中國」所代表的一切背道而馳,張陶事件揭示了一個事實:在中國實現法治比送飛船上天要難得多。

張陶暴打兩院士事件

張陶暴打兩院士事件發生於6月初,直到7月4日,張陶才被母公司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停職調查。

7月5日,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官方微博通報,6月12日,54歲的王某年到朝陽公安分局奧運村派出所報案,稱6日他和85歲吳某蓉在朝陽區一小區被他人毆打

經公安機關查實,當晚7點左右張某與王某年、吳某蓉等人在某餐廳就餐,期間張某、王某年酒後發生口角。10點左右,兩人再次發生口角,張某多次踢踹毆打王某年。期間,吳某蓉在勸阻過程中被張某拉拽、碰撞,兩次倒地。送醫院診治。

通報稱,案發後吳某蓉一直住院治療。王某年的複診結果為輕傷二級。7月5日,朝陽公安分局已對張某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通報中提到的張某是指中國航天投資控股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張陶。吳某蓉和王某年是指宇航科學院院士吳美蓉和王晉年。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官微轉發警方通報,並稱,堅決支持公安機關處置,絕不姑息!

諷刺的是,7月3日,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還發布文件闢謠,說網上流傳的有關張陶書記的文章和圖片事實不符。

張陶暴打兩位院士 視頻、內幕全曝光

然而,現場視頻顯示,張書記對著兩位院士,腳踢、鎖喉、猛踩……什麼狠招都用上,院士一逃再逃、一躲再躲,還是屢次被扯在地上一通暴打,根本沒有招架之功。

根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事件發生於6月6號晚上7點,在金融街上的餐廳內,張書記請兩位院士幫忙。他提出他要申請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希望給與支持。

王院士覺得與他是第一次見面,也不了解他,感覺他評選還不夠資格與條件,因此拒絕了。張書記開始發火說:「我十年從八千萬到現在上千億。你一院士混的這麼差,沒幾毛錢,你跟著我,我保證你吃香喝辣。」王院士則反駁。

結果兩人吵起來。然後張陶起身去打他,吳美蓉驚恐,要求離席。之後雙方發生爭執。在電梯門口,張陶偷襲,一腳將王晉年踹倒在地,致王晉年肋骨骨折,頭部和全身多處軟組織損傷。

接著張陶又將不滿100斤的吳美蓉摔出4米多遠,倒地不起。張陶毫不理會,仍奮力將王晉年拖拽出電梯,摔在地上,繼續毆打,王晉年失去知覺一動不動。吳美蓉被扶起進入電梯,張陶再次沖入電梯,重重將吳美蓉撞倒在地。

吳美蓉被送入醫院,診斷為脊椎斷裂,三天後手術,至今臥床不起。王晉年右側第 3-6、9肋骨骨折、頭部全身多發性軟組織損傷。

王晉年回憶說,張陶打人期間一直在叫嚷:「老子就是要當(院士)」、「老子有花不完的錢」、「老子就是要打死你……」。

原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對新唐人分析說,張陶打人事件可以說是中共暴力文化、腐敗文化的一個典型,一個縮影。他認為他掌握了權力,他就可以對弱勢的、對其他人施暴,來展現他的這種暴力了。

李元華說,雖然張陶是書記,但是他有退休年齡。如果評上院士的話,他就可以一直呆下去了,甚至可以高升,所以他非常看重這個院士。但是兩位院士打破了張陶的如意算盤,所以他才暴跳如雷,出手打人。

李元華認為,這事被曝光應該是兩名院士動用自己的力量,進行的自衛和反擊。在國內能評上院士,除了是學術權威外,跟其他官員也有聯繫。這些人也有高官朋友或認識高官,來支持他們曝光這件事,所以才使這事在社會上發酵。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