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滴滴被整肅 牽出習江兩派激烈內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疫情更新07.07】上海廣東再爆疫情 雲南瑞麗變相封城

中央辦公廳瞄準「滴滴」 牽出習江激烈內鬥
滴滴從上市到被整肅下架只用了5天,中央辦公廳6日又發布新文件,瞄準「滴滴」。多方消息披露,滴滴因不聽勸誡,「先斬後奏」赴美上市,激怒習近平,招來滅頂之災。有學者分析,習近平此次整肅滴滴,背後牽出習江兩派激烈內鬥。

滴滴股價大跌 一天蒸發超1400億 恐被迫退市
中國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遭中共突擊審查,7月6日開盤一度暴跌30%,市值蒸發1,400多億元人民幣。有消息稱,滴滴可能會被迫退出美國股市。

張陶是軍委副主席侄子?書記暴打院士引西媒熱評
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陶暴打兩院士事件。引起西媒熱評,認為丟北京的臉。消息披露,張陶是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的侄子,该事件原本壓下去了,又遭曝光涉及中共權鬥。

習近平1年3換司令員 西部戰區不尋常
中共百年黨慶落幕後,習近平罕見地晉升4名上將。其中包括西部戰區司令員徐起零,徐是西部戰區不到1年更換的第3名司令員。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對西部戰區司令頻繁更換,不同尋常。

中國雲南疫情升溫 瑞麗再度封城
雲南邊城瑞麗疫情升溫,出現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再度封城。瑞麗市已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所有離瑞通道全部關閉。

黃海軍演生變?中共「重大軍事活動」公告突撤銷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日前稱美日應一同保衛台灣,中共官方對此大為不滿,隨即宣告要在黃海舉行軍演,並為此發布了禁止在相關海域航行的公告,但不久後又撤銷了相關警告,此舉引起外界的猜疑。

上海響應三胎 拉來蘇州剩女推「配種式」徵婚
中共計劃生育招致惡果,被迫宣布開放三胎,但民間反應消極。各地政府則開始用各種奇葩方式助推三胎。其中上海市找來大量蘇州單身女擺攤徵婚,宣稱用「速戀愛、速結婚、速生育」行動響應三胎政策,被指「豬配種」。

中共三孩政策遇阻擊 各地繼續徵收超生罰款
中共當局不久前宣布將實施所謂的「三孩」政策,以應對人口老齡化的問題。然而,這項政策卻遭遇地方政府的阻擊。各地政府稱,生三孩屬超生,仍需繳納超生罰款。

500餘中國研究生赴美被拒 敏感專業引美國警覺
近期,500多名中國理工科研究生申請赴美被美方拒簽。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為此跳腳,並敦促重審這些留學生的簽證申請。近年由於中共大規模外派學生到國外當間諜,從而引發美國等西方國家拒絕接收中國留學生,致使許多無辜中國學生的留學夢碎。

外媒評習近平講話:中共對人類自由威脅日增

在中共百年黨慶大會上,習近平提出「頭破血流」的相關言論,引發外媒廣泛解讀。《華盛頓郵報》5日發表社論說,習的話是一項提醒,即中共對鄰國、民主世界與人類自由構成的威脅日增。

中國民眾出國難 網傳有護照機場被剪
中共當局正在加大對中國公民出境的管控力度。據中國公民所講述的親身經歷,中共海關千方百計地阻撓國民出國,甚至連有人想出國去看護受傷的妻子、照顧未成年的孩子也未獲得同意,護照還被海關人員當場剪爛。這些經歷在海外社交媒體上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男子曾被外星人綁架 批美UFO報告細節太少
美國政府近日公開對UFO的調查報告,但沒有給出明確結論。自稱曾被外星人綁架的美國男子批評政府報告披露的外星人細節太少、太晚。他認為,五角大樓不想講的原因是「不想引起恐慌」。

百年黨慶後晉升四上將 習近平憂心忡忡
中共百年黨慶剛落幕,習近平晉升4名上將並授銜。視頻顯示,習臉上沒有笑容,看起來憂心忡忡。有分析說,習罕見地在七一後晉升上將,是為了強化軍事管控,震懾政敵,但能否奏效還難說。

習近平與默克爾通話當天 德國抓捕一名中共間諜
隨著中共在國際上越來越孤立,中歐關係也急速惡化。日前習近平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進行視頻通話,試圖修補關係。但次日德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就宣布,前一天抓獲了一名中共間諜。法媒指,這種舉動比較罕見。

復旦案翻版? 傳上海海歸博士割喉市政設計院領導
上海市楊浦區日前再次發生割喉命案。網傳死者是上海市政設計研究院的領導,殺人者是該院一名海歸博士。警方稱嫌犯殺人原因是「工作積怨」,引發網絡熱議,網民普遍將此案視為同在楊浦區的復旦大學割喉案的翻版。

加拿大穆斯林發起2週徒步抗議 控中共侵犯人權
中共在繼續侵犯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人權。隨著要求確保中國少數民族安全的呼聲越來越高,加拿大東土耳其斯坦協會(East Turkistan Association of Canada)發起了為期15天的「徒步抗議」,反對北京侵犯人權。

美收緊簽證政策 逾500位中國研究生赴美簽證被拒
近年來,中共利用中國留學生竊密美國學術機密的事件不斷,美收緊了中國留學生的簽證。(今天)7月6日,中共官媒自爆有500多名中國理工科研究生申請赴美簽證時被美方拒簽。

智庫報告:北京上海深圳 全球買房負擔最大
中國一個智庫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深圳、北京和上海的購屋負擔排在全球前3名,第4、5、6名分別是香港、廣州、孟買,台灣排名第7。

EUV光刻機成科技戰殺手鐧 荷蘭承諾不售與中共
中共對芯片及基礎技術的野心不斷膨脹,這讓美國及許多國家感到擔憂。而荷蘭一家公司出售的一種大型機器目前已成為關鍵槓桿,因為中共無法得到它,而其要想自己建造類似的設備,至少需要10年時間。

【中國禁聞 】7月6日完整版

【唐浩視界】習近平屢斷錢脈 江派與太子黨反撲?

【新聞看點】美狙擊間諜出硬招 華生留學難了

【珍言真語】李有甫:在507所見證特異功能

【今日點擊】日副首相:中共若犯台「日、美應一起防衛台灣」

【橫河觀點】爭奪下一代 美教師工會vs家長

【秦鵬直播】500留學生被拒 中共惱怒罵拜登

【役情最前線】再有大陸app 被中共審查

【時事縱橫】上海再爆割喉慘案 中共軍方異動

【財商天下】亞馬遜大清剿 10億級賣家被封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中共發布「重大軍事活動」
上海廣東再爆疫情/滴滴2原因令高層震怒
習胡合作大事未完/黨慶毛新宇缺席藏玄機
中共黨慶溫家寶哪兒去了/戰狼外交楊潔篪甩鍋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