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7/7增40例9人病故 桃園華儲大樓1確診匡列897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7日)公布新增39例中共病毒疾病(武漢肺炎)本土病例、1例境外移入;另新增9例死亡。桃園機場華儲大樓發現感染員工,屬新北市家庭群聚案已匡列整棟樓897人進行核酸檢測(PCR),預計2天內完成。

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新增39例本土病例(21例男性、18例女性)。個案分布以台北市與新北市各14例最多、其次桃園市11例。

新增9例死亡個案(4例男性、5例女性),年齡介於4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3日至6月27日、確診日介於5月18日至6月29日、死亡日介於7月3日至7月5日。

新增境外移入個案(案15208),為本國籍40多歲女性,7月4日自泰國入境,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並無症狀,在機場採檢後至檢疫旅館檢疫,於今天確診,衛生單位已匡列個案同班機前後2排座位旅客共7人列居家隔離。(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截至目前台灣累計1萬5128例確診,715例死亡病例。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7日表示,新增的桃園機場華儲大樓確診個案屬新北市家庭群聚案,是華航貨運部員工派駐在華儲大樓,已匡列整棟樓897人進行PCR採檢,下午已經開始進行,預計2天內完成。(桃園市政府提供/中央社)

華儲大樓1確診

桃園機場華儲大樓今天發現一名確診個案,是屬於新北市某家庭群聚感染案中的兒子,為華航貨運部門員工,被派駐在華儲大樓上班。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這起新北市家庭群聚案,共有家庭的爸爸、媽媽、兒子及媳婦等4個人染疫,媳婦在7月2日因為有症狀去診所就醫,7月5日4人都到醫院採檢後才確診。

鄭文燦指出,華儲大樓有4層樓,主要辦公區在2到4樓,但為了職場安全,整棟華儲大樓4個樓層都要採檢,包括同棟其他公司成員在內,總採檢人數到達897人,今天下午已經開始進行PCR採檢,預計2天內完成,之後可能會再擴大匡列採檢;疫調部分,正與新北市進行比對。

鄭文燦說,另有1名台北個案是在桃園某工廠上班,今天被通報確診,桃市府同步請工廠做初步疫調,約有100人要進行PCR採檢。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