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版51區? 衛星圖片顯示沙漠機場正被擴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中共正在幾個高端航空航天領域努力追趕美國,有衛星圖片顯示,新疆沙漠中的一個機場正被擴建,它可能會演變成中國版的美國51區(Area 51)。

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上週四(7月1日)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空間技術公司「Maxar Technologies」獨家提供的衛星圖像顯示,在新疆沙漠地帶的一個機場的著陸跑道附近,正在建造十幾座大型混凝土建築。這些建築標誌著該機場的一個重大變化,到目前為止,該機場還沒有什麼常規的設施。

據NPR的記者布倫菲爾德(Geoff Brumfiel)7月1日發布的推文,通過對比2020年2月和2021年6月28日的圖像,發現在基地的中央吊架附近出現了一大堆新結構。目前尚不清楚這些結構的用途,但它們相當大。(查看圖像請點擊這裏。

在過去的幾個月裏,該機場至少出現了十幾座新建築。把谷歌地圖上的跑道區域放大後,可以發現該跑道顯然是一個等邊三角形的一部份,足夠飛機起飛,更重要的是,它允許飛機從三個方向降落於此。

美國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跟蹤太空問題的高級研究員龐達(Ankit Panda)說:「我認為我們觀察到的似乎是中國軍事太空活動的一個相當重要的設施,而且似乎正在擴大。」

該跑道位於中國新疆東南部羅布泊的前核武器試驗場的邊緣,在2016年建成。2020年9月,中國首次發射了無人駕駛、可重複使用的太空飛機。該飛行器在軌道上停留了2天,然後降落在新疆這個3英里長的簡易機場。在這之前,沒有人知道這個機場。

也沒有人知道那架太空飛機到底是什麼樣子,它可能類似於過去運送美國宇航員進入軌道的航天飛機,只是體積較小。美國哈佛-史密森天體物理中心(Center for Astrophysics Harvard and Smithsonian)天文學家喬納森·麥克道爾(Jonathan McDowell)說:「它肯定不夠大,我要說的是,不足以載人。」

麥克道爾表示,美國有一對類似的太空飛機。這些航天器被稱為X-37b,為空軍執行機密任務。

麥克道爾相信中共的「X-37b項目」可能是用於測試軍用衛星的先進技術。它被用作進入太空的實驗品的測試平台,在大多數情況下,它們會被帶回,這樣就可以修復、改進它們並再次發射。

「現在正在建設的新設施表明,跑道的作用可能正在擴大。這似乎不僅僅是『我們要來這裏過週末』。」麥克道爾說。

龐達說,這些建築類似於在其它中共軍事設施中看到的那些建築,但目前還不清楚它們將被用來做什麼。他認為,沙漠中的這個巨大跑道可能會變得更加繁忙,因為它的偏遠位置使它成為測試絕密裝備的完美地點。

20世紀50年代,美國政府在51區建立了這樣一個基地,它位於內華達州沙漠深處,與核試驗場毗鄰。美國國防部和中央情報局在該基地測試並試飛了許多飛機。

「民航飛機、高空飛機、高空無人機、潛在的轟炸機、其它實驗飛機。」龐達說,美國可能在 51 區測試的一類設備,這裏可能都會有。

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