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搶案又現 業主無奈早關門或結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近期,舊金山的商店正面臨著搶劫率上升的問題。而百貨公司尼曼馬庫斯,更成為罪犯的最新目標。週一(5日),這家百貨在聯合廣場的分店遭到洗劫,在截稿前,警方仍在調查案情。

週一(7月5日)下午,位於聯合廣場的尼曼·馬庫斯百貨公司,發生手提包搶案。據悉,當時已接近商店關門時間。

推特上的影片顯示,有10人帶著大量手提包從百貨公司逃跑後,隨即上車離去。根據現場照片,展示臺和貨架被洗劫一空,滿地都是碎玻璃。

警察到達現場時,嫌犯已經離去。而週二截稿前,還沒有人被逮補。

根據尼曼馬庫斯百貨回覆的郵件內容顯示,員工和客戶的安全與福利是首要任務,很高興沒有人在事件中受傷。

事實上,舊金山的零售商店犯罪率與日俱增,衝擊了大小商家。

早前,知名零售商Target坦承,舊金山是全美唯一因為零售店搶案增加,而決定縮短營業時間的城市。同時,Walgreens也已經關閉了市區內的多家分店。

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把這類犯罪,歸因於加州的47號法案。因為47號法案把950美元以內的盜竊和欺詐,從重罪減至輕罪,且幾乎沒有追究或懲罰。

針對犯罪率上升,舊金山市議會規則委員會主席安世輝(Ahsha Safai)7月2日的推文表示,有組織的零售犯罪正在衝擊城市,舊金山不能失去這些主要商店。他也在等待地方檢察長鮑丁(Chesa Boudin)和警察局長史考特(Bill Scott)有關打擊犯罪的回信。

他要求警方和地方檢察長辦公室,在一週內,制定好應對犯罪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