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業雇人難 青少年夏季就業形勢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隨著美國各地經濟重啟,各行業都出現缺員工的現象。不過,各州與聯邦持續發放失業救濟金,讓許多民眾失去就業動力。但這一現象,反而也促使青少年就業率,再創新高。

求職網站Snagajob的首席執行官史蒂文森(Mathieu Stevenson)近日透露,今年夏季將是青少年的最佳求職時機。

報導顯示,願意在餐廳兼職或擔任水上樂園救生員的青少年,每小時時薪將達到15美元,甚至17美元以上,並且還有額外的獎金,或雇主可能幫助支付學費。

有些餐廳業主表示,儘管年輕員工需要培訓,且只能做短期,但他們更喜歡帶朋友到餐廳消費,這會為餐廳帶來生意或潛在的員工。

也有娛樂業的業主,把最低工作年齡從16歲降至15歲,以招募更多的員工。

事實上,目前,16歲至19歲的青少年暑期就業比例也非常高。

今年5月份,有33.2%的青少年在職,是自2008年以來的最高比例。這個比例曾在6月下降至31.9%,但勞工部指出,目前的比例仍比疫情之前高。

其中,原本由較為年長的人任職的餐飲、旅遊和娛樂業等職位,因為各州和聯邦持續發放失業金,減少民眾的就業動力,造成各行業缺乏員工。

目前,各州已經漸漸取消了聯邦救濟金。而這些福利也將於9月6日停止。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