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女孩被指中共宣傳員 欲起訴報社但無律師接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中共的所做所為越來越為歐美自由社會所唾棄。日前德國大報揭露該國一名21歲女孩如何充當中共的「宣傳員」,引發廣泛的輿論關注。此女聲言要提告報社,但據中共黨媒報導,沒有律師願意幫她打官司。

德國媒體《世界報》(Die Welt)上個月刊登了一篇題為《中國祕密宣傳員》的長篇報導,揭露中共如何對西方媒體進行滲透,以及如何利用推特或YouTube等社交媒體上的網紅作為自己的網絡宣傳者。報導中特別提到了在推特非常活躍的德國女孩海雯娜(Navina Heyden)。

報導說,海雯娜此前是一名普通學生,曾經去過中國。她在2020年3月開設推特帳戶後,開始發表親中言論,並指責西方媒體有關中國的報導都是「假消息」、新疆人受壓迫「都是捏造的」等等,在短短時間內就擁有了將近3萬個推特追隨者(follower)。

據英國智庫戰略對話研究所(ISD)的分析結果,海雯娜的追隨者在2020年8月中旬和2021年4月下旬曾經出現兩次激增,其中2020年8月增加了8,772人。但是,這些追隨者中有大量帳戶都是新註冊的,這些帳戶還會刻意轉發海雯娜的親中推文,令其發揮更大的影響力。有的帳戶在5天內轉發某一條推文高達2,145次,有時轉發的間隔只有5秒。

此外,追隨海雯娜的帳戶還包括很多著名的「中共戰狼」,比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共駐巴基斯坦卡拉奇總領事、駐印度加爾各答總領事、駐奧地利大使等等,以及立場親中反美的帳戶「垃圾郵件龍」(Spamouflage Dragon)。

海雯娜和她的中國生活伴侶馮俞鳴(Ellias Yuming Feng,音譯)一起接受了《世界報》記者的視頻採訪。她在採訪中否認自己是中共黨員,也堅稱沒有拿任何人的錢,只是在試圖所謂糾正德國媒體有關中國的「虛假報導」。在視頻採訪中,她的視線一再看向旁邊。後來她表示,馮俞鳴坐在旁邊提示她該說什麼。

馮俞鳴過去曾在網上宣稱鎮壓香港示威是「中國的權利」,並在視頻採訪時對一名記者咆哮,要求對方為寫過批評習近平的文章「向中國道歉」。

這次視頻採訪的受訪人員除了海雯娜和馮俞鳴外,還有其他幾名宣稱新疆集中營「只是正常的教育機構」的西方網紅

《世界報》這篇報導在德國引發強烈反響。德國網民紛紛表達了對這些西方「中共宣傳員」的憤慨。

報導發出後,海雯娜聲稱準備對《世界報》提告,還為此在網絡上發起眾籌。但根據中共黨媒《環球時報》7月7日的報導,迄今為止,她的這個案子還沒有任何德國律師願意接手。

雖然德國默克爾政府與北京關係較為親密,但德國朝野多對中共反感。

根據美國皮尤研究中心6月30日發布的調查結果,全球17個發達國家或地區的居民對中共的厭惡程度處於或接近歷史最高峰。總體上,69%的受訪者都對中共持負面看法,其中日本人持負面看法的比例高達88%。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