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中國公司採全球孕婦基因 欲造超級戰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大家好,現在是美東時間7月7日晚上6:30,北京時間7月8日。歡迎收看時事天天聊,我是Sydney(王愉賀);我是秦鵬。

今天焦點:中國公司被曝採集全球孕婦基因,與中共軍方合作,或想打造「基因改造戰士」;歐洲議會將通過動議抵制北京奧運,制裁港官員!

Sydney:路透社爆出,中國基因巨頭「華大基因」透過懷孕女性的產檢收集基因數據,還將資料與中共軍方共享,而且迄今已檢查全球超過800萬婦女。美國政府曾警告,中共軍方正通過基因改造打造「超級戰士」,或發動基因戰

秦鵬:歐洲議會預計將壓倒多數地通過一項動議,不但抵制北京奧運,還將制裁香港官員,誰將榜上有名呢?另外,本週剛剛在與法德首腦和習近平的視頻通話中,異常低調的習近平,又將做出何等反應呢?

中共採集全球孕婦基因 想打造「基因改造戰士」?

Sydney:首先看到這個震驚的消息,路透社調查,發現中國基因巨頭「華大基因」(BGI)透過懷孕女性的產檢,收集基因數據,還將資料與中共軍方共享。

秦鵬:根據路透調查指出,「華大基因」的產前測試是全球最熱門的產檢測試之一。目前為止,全球已有超過800萬名女性接受過華大基因的產前檢查。

Sydney:這聽起來非常嚇人。還說,「華大基因」與中共軍方合作,原因是要提高所謂「人口品質」並進行基因研究,想要解決士兵的聽力問題與克服高海拔環境。

秦鵬:自2010年以來,華大公司與中共軍方(PLA)至少發表了十幾項檢測方面的聯合研究,試驗和改進測試或分析他們提供的數據。

基因被稱為「上帝的密碼」 中共針對普通人非常殘酷

我們知道,基因現在被很多人稱為「上帝的密碼」,然而這些基因數據卻可能被一些野心勃勃的政權、組織和科學家濫用。

Sydney:還有一個更驚悚的,美國政府顧問曾在今年3月發出警告,「華大基因」正在利用AI收集、分析的大量基因數據,為中共獲得最大、最多樣化的人類基因組,藉此得到軍事戰略優勢,還可能出現「基改士兵」,對美國民眾、食品進行有害的基因工程。

秦鵬:不只是對外國人,中共對本國人也是這麼做的。《自然》雜誌7月報導稱,中共正企圖從中國男子身上收集DNA,自稱是為了以後「破案」。

Sydney:紐約約翰傑刑事司法學院的法醫遺傳學家普林茲(Mechthild Prinz)說,中共的做法「真的是獨一無二的,沒有其它國家這樣做。他們針對的是普通公民,這非常殘酷。」

路透提到,「華大基因」還有一項研究,是使用軍用超級電腦分析數據,還專門挑出藏族和維吾爾族少數民族,找出他們的基因特點,再把收集到的DNA數據,儲存在中共的基因數據庫。

中共收集維族和藏族民眾基因特點 實施種族迫害

秦鵬:這讓我想起中共對維族和藏族民眾實施的種族迫害,包括數百萬被投入新疆集中營的維族人。我很好奇:中共軍方是要關心這些人的身心健康嗎?

我們都知道中共對新疆婦女的強制絕育,現在又收集他們的基因特點?

秦鵬:對於中共在新疆的迫害,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天(7月6日)與7名新疆再教育營倖存者進行虛擬會議,聽取他們訴說自己的經歷。布林肯表示,美國將致力於結束北京在新疆地區持續的反人類和種族滅絕罪行。

對新疆的迫害現在各國都關注,再加上知道了這個收集DNA的恐怖行為,也希望會做出相應措施。

Sydney:「華大基因」這件事,路透社這次採訪了二十多位遺傳法科學家和專家,其中包括與該公司合作的研究人員,以及波蘭、西班牙和泰國的四名接受測試的女性。她們表示,沒有意識到她們的基因信息最終會存到中國。

例如,其中一位32歲的波蘭辦公室行政人員簽署了BGI表格,只是同意將她的樣本送到香港並保留她的基因數據。她說,如果她知道這一點,並了解華大基因後面和中共軍方的研究範圍,她不會選擇華大基因。

我想,這次這樣的消息曝光出來是好事,讓大家在選擇中國企業的服務時能更了解背後的情況。

Sydney:我們知道現在疫情期間,「華大基因」今年在30個國家與地區建立了80間COVID-19實驗室,要用於所謂「生殖健康篩查」。去年更向各國出售、捐贈數百萬個病毒篩檢器。

在中共利用疫情,收集他國公民的個資或基因信息的同時,卻向世界隱瞞了疫情的真相。

秦鵬:這裡面包括了很多國家,特別是中共認為最大的對手,美帝國主義。

Sydney:還好美國是警覺了,美國安全機構曾經對此警告,「這是收集大量外國DNA計劃的一部分。」

秦鵬:回應一下……

Sydney:「華大基因」坦言,他們會儲存並重新分析產檢剩餘的血液樣本與基因數據,把這些數據賣往52個國家,而相關個資雖然不包含產婦的姓名,但有國籍、身高、體重等資訊。

秦鵬:在「華大基因」的測試網站中,隱私政策明定,如果收集到的數據「與中國的國安或國防直接相關」,「華大基因」有權對外分享相關資訊。

Sydney:中國企業就等於是中共企業。企業也是沒有選擇權的。

不過「華大基因」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從未被要求向中國當局提供——也沒有提供——來自其NIFTY測試的數據,用於國家安全或國防安全目的。」

你覺得可信嗎?

與軍方合作 打造超級戰士 殺人凶器?

秦鵬:不可信。實際上,按照華大的說法,它們和中共軍方合作解決士兵們的高原病,這已經是國防目的了,何況,這肯定只是它們公開的冰山一角。

作為開放科學政策的一部分,美國和英國允許外國研究人員訪問基因數據。但是,中共當局自2015年起,就限制外國研究人員獲取中國人的基因數據。在2019年的一項規定中明確表示,基因數據可能涉及國家安全問題,禁止對外分享。

另一方面,其它銷售此類產前測試的公司也將數據重新用於研究。但沒有一家像「華大基因」那樣運作,也沒有「華大基因」與政府或軍隊有這樣的密切聯繫。

Sydney:是啊,為什麼是和中共軍方進行合作呢?

秦鵬:這讓我想起,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在去年12月3日,就在《華爾街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說,中共已對中共軍人進行人體測試,試圖發展生物能力增強的士兵,也就是俗稱的超級戰士。

拉特克里夫在文章中寫道:「美國情報顯示,中國(中共)甚至已對中共軍人進行人體測試,希望發展生物能力增強的士兵。北京對武力的追求沒有道德倫理界限。」

秦鵬:截至2025年底,中共的最新五年計劃將「基因和生物技術研究」列為對「國家安全和整體發展」至關重要的關鍵領域。

中共為什麼將「基因和生物技術研究」注重起來呢?首先,要知道,大量的基因組信息(一個人的全部基因序列)可以推動精準醫療的發展,使中國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生物技術的領導者。大量的遺傳數據集,還可以用來改進北京的人工智能工具。包括現在在說的,建造基因改造戰士。

Sydney:中共打造超級戰士的目的是什麼呢?

秦鵬:它的目的,毫無疑問,是打造廉價、高效、恐怖的大規模殺人凶器。

在這方面,中共是沒有任何道德底線的。2018年中國科學家做了震驚世界的「基因編輯嬰兒事件」,雖然後來涉事的科學家何建奎被中共當局以「非法的醫療行為」判刑,但是調查顯示,中共軍方領導人是支持人類基因編輯試驗研究的。

Sydney:「基因改造戰士」可能會是什麼特徵?怎樣作戰的?

秦鵬:從技術可能性角度看,基因改造可以改變人類的很多原本的特性。英國國防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Rusi)的專家說過,經過基因改造的士兵,在戰場上比對手更快、更強壯、更聰明,甚至沒有痛覺。經過編輯的基因,可以使他們在戰場上受傷時更快地恢復,在夜間也能夠擁有更好的「夜視能力、聽覺」。

這方面,中共軍方科學家有很多研究。

比如,2010年,中國第三軍醫大學教授郭繼衛出版的《制生權戰爭》一書中,強調了生物學對未來戰爭的影響。

他說:「可以在人體內或體外植入生物傳感器或控制器,能夠使指揮員隨時了解戰鬥人員戰鬥位置、健康狀況、作戰能力、情緒反應等信息,從而真正做到知己或知彼。」

「若軍事生物科技提高和促進人的能力成為可能,可以攻克戰士自身體能智能的缺陷,成為『全能戰士』。」

你能夠感受到,他們眼裡的士兵,只是一種工具,不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製造基因武器 定向殺死某一些族群

被認為具有權威性的、中共國防大學出版的教科書——2017年版的《戰略學》同樣提到了新型生物戰的可能性,包括「特定種族基因攻擊」,也就是中共認為,可以製造基因武器,定向殺死某一些族群。

Sydney:美國是知道這件事的,美國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NCSC)表示過,基因組數據可能會被中共「武器化」,用於軍事行動。

而且6月15日,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致信拜登總統,警告中共可能利用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機會,從參賽運動員身上採集DNA,他在信中寫道:「中共政府或借口檢測毒品或COVID-19之機,企圖收集運動員的基因樣本。」

科頓也寫道,中共進行了開發生物增強型士兵的測試。

秦鵬:中共將收集DNA視為「重要的情報收集目標」,基因組數據是中共的「戰略商品」。

中共如何取得包括美國人的DNA數據

中共具體是怎麼取得包括美國人的DNA數據的呢,大紀元特別報導整理了三點。

第一,中共利用中國公司對處理敏感醫療和個人數據的美國公司進行投資,使它們得以進入美國市場並獲得這些數據。自2010年以來,中共在美國醫療、製藥和生物技術領域的外國直接投資(FDI)總額已超過80億美元。

秦鵬:舉個例子,2013年,中國遺傳研究公司華大基因集團(BGI Group)以1.18億美元收購了總部位於加州的基因測序儀公司Complete Genomics。前NCSC主任伊瓦尼納就警告,華大基因的實驗室就像特洛伊木馬,通過在美國設立基因測序設備來挖掘美國人的基因信息。

Sydney:第二,提供低成本基因測序服務的中國公司與美國的醫院、大學和研究機構建立合作關係,獲得美國的基因數據。

秦鵬:2019年的一份報告顯示,至少有15家中國公司獲准對美國患者進行基因檢測或測序。

Sydney:第三,也就是大家熟知的網絡攻擊。近年來,中共通過幾次大規模的網絡攻擊,積累了大量的美國醫療保健和其它個人數據。

秦鵬:2014年,中共黑客入侵了美國健康保險公司Anthem,竊取了7,800萬客戶的健康身分證號碼、姓名、出生日期、地址、社會保險號碼以及就業和收入數據。2019年,司法部指控兩名中國公民參與了黑客活動。

Sydney:現在中共做的事情,的確是違反了國際秩序與道德。

歐洲議會擬制裁香港官員 抵制北京冬奧

Sydney:這也就是為什麼,歐洲議會預計在明天(7月8日)會通過一項動議,不但制裁香港官員還抵制北京冬季奧運會。

歐洲議會的主要政黨已經在週二和週三完成了這個動議的起草工作,對北京損害香港民眾的自由權利和封殺香港民主派媒體《蘋果日報》的做法提出嚴厲的批評。動議還要求對香港有關官員進行制裁,對北京冬季奧運會進行抵制。

這項動議將在週四付諸辯論和表決。

秦鵬:預計,這項動議將會以絕對多數票獲得通過。雖然這個動議不具法律約束力,但它將可以為歐盟委員會和歐盟理事會了解歐洲議會的情緒提供參考。

Sydney:歐盟的這份動議草案要對一些官員採取「定向制裁」。榜上有名的有: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等。

不僅香港官員,還有大陸官員,如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和他的前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和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以及破壞香港高度自治和自由權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些機構。

秦鵬:另一方面,英國工黨昨天也敦促英國政府和王室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有一個例外條件,就是除非中共同意聯合國派人進入中國就新疆發生的系統性侵害人權行為進行調查。

Sydney:英國現任政府呼籲聯合國派人去中國新疆調查有關當地維吾爾穆斯林遭受酷刑、強迫絕育等迫害的指控。

但是一直沒有公開表示抵制北京冬奧會。

美國這邊,國務卿布林肯上個月表示,華盛頓正在就是否抵制這次冬季奧運會的問題謀求盟國的共識。

秦鵬:也就是美國也有這個意願,只是要先遊說各國。

Sydney:我們知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7月5日,才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視頻會議。習近平好像才提出,希望相互支持,辦好北京奧運和之後的巴黎奧運。彭博資訊還報導,峰會反映出大陸與歐洲都不想讓人權爭議妨礙合作。

結果歐盟馬上要通過動議,對北京冬季奧運會進行抵制了。

秦鵬:早前因中共人權問題被凍結的「歐中全面投資協定」,峰會後是否能解凍是焦點。

中共喉舌媒體在會後高調報導,聲稱法德首腦已經保證支持協定,習近平突破美國圍堵獲得成果。

但是,德國和法國會後發表的聲明,都沒有提及三方討論了「歐中投資協定」。

德國默克爾辦公室的聲明說,三人就歐中關係交換意見,討論了國際貿易、氣候保護及生物多樣性等議題,也談及了抗擊疫情、全球疫苗供應,以及國際和地區問題。

法國總統府的聲明則說,法、德領導人在會上表達了對中國人權狀況的嚴重關切,並重申反對強迫勞動。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