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擔憂中國科興疫苗有效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日前,一份遭洩露的泰國衛生部文件,引發了民衆對中國科興疫苗的擔憂。泰國一些高級官員和專家,敦促當局用輝瑞等疫苗代替科興。

泰國衛生部長5號表示,多位專家在一次會上提議,爲一線醫護人員接種輝瑞mRNA疫苗作爲加強針。他證實,泰國媒體對洩漏文件的報導是真實的。

泰國吞武里醫療集團董事長承認,科興疫苗有效性值得懷疑。該醫院有五名醫務人員接種疫苗後感染,其中兩人接受重症監護。

泰國吞武里醫療集團董事長 Boon Vanasin:「這意味着疫苗(科興)不能保護人們免受病毒感染,而且症狀會很嚴重,而那些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的幾乎沒有人被送進醫院。這表明,接受科興疫苗後感染Delta變體的人,症狀很嚴重,與完全沒有接種過任何疫苗的人嚴重程度相同。」

曼谷民眾對疫苗有效性的擔憂升溫。

57 歲的曼谷居民,PANOM SRISUWAN,說:「這對我們有危險嗎?我也很擔心。這就是我不想接種疫苗的原因。沒有保證。任何人都會害怕,因為這關係到生死。」

除了科興疫苗,泰國還採購了2000萬劑輝瑞生物技術公司疫苗。本月將收到美國捐贈的150萬劑疫苗。

新唐人記者喬安、林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