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能專家:中國核電廠潛藏安全隱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中國台山核電廠發生燃料棒損壞事故至今信息仍不具透明度,中國國家核安全局聲稱:台山核電廠始終嚴格監管,安全方面有保障。不過據日本核能專家奈良林教授披露,中國核電廠在施工現場以及信息披露等方面存在安全隱患

作為核能方面的專家,奈良林教授爆料說,曾經見過中國核施工現場是在一個滿地是砂子的環境下,通過人海戰術進行。

原子爐工程博士、先導原子能研究所特任教授奈良林直:「如果台山核電站也在同樣條件的工廠裡施工的,來自外部的異物,如鐵絲銅絲,金屬粉末等,剛才舉了這些可能的例子。僅是這些細小異物,進入爐心,就可導致燃料棒破損。」

此外,中國在發生事故時,奈良林直對中共不及時公開消息而一味隱瞞事實的做法表示擔憂。

原子爐工程博士、先導原子能研究所特任教授奈良林直:「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中國發生過新幹線的事故。當時快速挖坑把還有幸存者的新幹線整個埋了。就是把活著的人就那麼埋掉,只為了隱瞞事故,就是這樣的一個國家。接下來中國將要再建設200所核電站,國際社會將對這200所核電站進行非常嚴格的審查。」

奈良林教授致力於原子能研發、超級工程師培訓,在核安全方面做出了巨大貢獻,並與2018年獲得年度傑出教授大獎。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