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朝鮮情況不妙? 平壤俄羅斯公民大量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傳奇時代】御風而行(下)逆境追光

【專訪】傳奇青年演繹鐵幕真相 喚醒良善

大陸人社部:提高養老金繳費年限 延長25至30年?
日前中共人社部發布一條重磅消息:將逐步提高領取基本養老金的最低繳費年限!目前,中國最低基本養老金繳納年限為15年。 有中共專家稱,應在此基礎上再提高10至15年為宜,也就是延長25至30年。

朝鮮情況不妙? 平壤俄羅斯公民大量撤離
朝鮮在應對疫情的戰爭中可能遭遇重大挫折,到目前為止,朝鮮聲稱本國沒有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但專家們普遍懷疑這一說法。近日,俄羅斯駐平壤大使館表示,鑑於朝鮮的疫苗推廣計劃仍處於停滯狀態,莫斯科決定將俄羅斯公民撤離朝鮮。

拜登延續川普行政令 針對香港局勢宣布緊急狀態
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多來,香港黑雲壓頂,紅色恐怖加速蔓延。7月7日,白宮發布公告說,鑒於北京對香港採取的行動繼續對美國構成威脅,拜登總統決定把川普(特朗普)總統就香港局勢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延續一年。

上海世界人工智慧大會 馬雲首次缺席
世界人工智慧大會8日開幕,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首度缺席。七一中共舉行百年黨慶大會上,馬雲也未露面。

中共版51區? 衛星圖片顯示沙漠機場正被擴建
中共正在幾個高端航空航天領域努力追趕美國,有衛星圖片顯示,新疆沙漠中的一個機場正被擴建,它可能會演變成中國版的美國51區(Area 51)。

大搞權色交易 黑龍江博士後貪官被雙開
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原副局長郭傑近日被雙開。其被指大搞權色交易,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涉嚴重違紀違法等。

路透:中國公司收集全球基因資料 疑與軍方共享
路透社近日調查發現,中國華大基因公司通過懷孕女性產檢項目,收集全球孕婦的基因數據,並且可能將資料與中共軍方共享。目前為止,全球已有52個國家、超過800萬女性接受過華大基因的產前檢查。

美國最新B-21隱形轟炸機 概念圖曝光
美國空軍6日發布最新的B-21「突襲者」(Raider)隱形轟炸機概念圖,B-21旨在執行遠程常規和核任務,並在未來高端威脅環境中執行任務,預計2022年初正式亮相。

中國妻又打人 比利時大使被要求立刻回國 不得延遲
比利時駐韓國大使的中國籍妻子屢次動手打人,激起韓國社會公憤。比利時外交部長索菲.威爾梅斯(Sophie Wilmès)7日表示,已要求大使「立即返回比利時」,且「不得延遲」。

歐洲議會擬通過決議:制裁中港高官 抵制北京冬奧
歐洲議會預計將在8日通過一項決議,敦促歐盟對破壞香港自由人權的中港官員進行「定向制裁」,並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

美國務院:中共武力改變台海現狀是嚴重錯誤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6日曾警告北京,若對台灣採取動作,將會是「災難性的」。美國國務院7日也表示,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將繼續支持和平解決兩岸議題,若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將是嚴重錯誤。

中資收購英國芯片廠引爭議 約翰遜:「要查」
中國大陸已深陷「芯片荒」危機,中資企業荷蘭安世半導體(Nexperia)收購英國新港芯片廠(NWF)的消息引發爭議。英國首相約翰遜7日表示,已要求國安顧問探究這起收購案是否有安全影響。

川普對推特、臉書和谷歌提起訴訟和索賠
美國總統大選後,推特、臉書和谷歌全面封殺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川普7日宣布,針對三家主要科技公司提起集體訴訟和索賠,並指責三巨頭「正在摧毀這個國家。」

中共再罰22案企業 被指國進民退
週三(7日),中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布公告,針對騰訊、阿里巴巴及滴滴出行等公司所涉及的共計22個案件作出行政處罰,每個案件罰款50萬元(人民幣,下同),理由是這些公司違反了「反壟斷法」。輿論指中國大陸「國進民退」的現象日益嚴重。

德國女孩被指中共宣傳員 欲起訴報社但無律師接案
中共的所做所為越來越為歐美自由社會所唾棄。日前德國大報揭露該國一名21歲女孩如何充當中共的「宣傳員」,引發廣泛的輿論關注。此女聲言要提告報社,但據中共黨媒報導,沒有律師願意幫她打官司。

山東女存銀行100萬只剩1元 討7年曾被誣告關押
近日,中國裁判文書網披露了一起銀行存款糾紛案的內情,引起公眾關注。此案中,山東孫女士於2009年在銀行存入人民幣 100萬元,5年後去取錢時卻被告知存摺上只有1元。孫女士在與銀行交涉的過程中一度被誣告並刑拘,直到2020年12月,法院才判決銀行應支付孫女士存款及利息。

中共開放三胎 北京西城開始打擊學區房
中國的學區房是推升房價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共雖然屢次點名學區房問題,但少有實質動作。在當局宣布開放三胎政策一個月後,北京西城區推出教育改革措施,重挫學區房價格。這令人懷疑是與當局有意提升出生率有關。

被指掩蓋中國疫苗效力低下 泰國內部文件激怒網友
近日,泰國公共衛生部一份會議備忘錄的內容被媒體曝光,引發社會輿論的反彈。該國民眾紛紛質疑官方掩蓋中國科興公司生產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效力低下,要求給醫護人員追加接種輝瑞/BNT疫苗的呼聲陡然高漲。

腦瘤病人開顱唱紅歌 黨媒炒作被諷高級黑
中共黨媒近年來開始走回文革之風。日前地方官媒報導一名腦瘤病人在開顱手術中歌唱共產黨,疑似肉麻吹捧中共。但許多網友譏諷這分明是暗示「共產黨就是腫瘤」的高級黑。目前該報導的原文已經刪除。

中共打壓滴滴 傳新浪微博準備從美國退市
滴滴出行」赴美上市後即遭中共官方打壓,其網約車服務APP被迫下架整改。隨後有外媒爆出新浪微博正暗中尋求私有化退市的消息,導致微博股價盤前直線拉升。雖然微博公司稍晚對外否認了相關說法,但海外輿論依然認為出現這樣的傳言並非空穴來風。

【中國禁聞】7月7日完整版

【遠見快評】習近平發亡黨之音?日相一語驚人

【今日點擊】港警策劃港獨罪名 三名中學生被控違國安法

【役情最前線】習默通話當天 中德雙面間諜被捕

【探索時分】蘇核潛艇悲劇:寡婦製造者K19

【李欣隨想】跨越2500年 佛陀的預言正在應驗

【財商天下】中共書記暴打兩院士 涉隱形特權?

【秦鵬直播】中國公司採全球孕婦基因 欲造超級戰士

【微視頻】滴滴之後三家公司又被查;五毛抓特務被打臉!字節跳動放棄上市,微博要退市,中共到底怕什麼?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滴滴被整肅 牽出習江兩派激烈內鬥
中共發布「重大軍事活動」
上海廣東再爆疫情/滴滴2原因令高層震怒
習胡合作大事未完/黨慶毛新宇缺席藏玄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