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夜總會開派對慶解封 爆189人群聚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荷蘭疫情升溫,一家夜總會6月底舉辦重新開幕派對,還以「無新冠」做為主題派對,吸引逾600人參加,結果出現群聚染疫,6日確診者達到189人。政府正密切觀察疫情變化,不排除緊縮防疫措施。

荷蘭自6月26日解封,取消大多數情況需戴口罩要求、並允許在公共場合舉辦活動,以及晚間22時後可以在公共場合飲酒等限制,但7月起病例開始回升,7月7日單日新增確診約3600例,目前主要感染者是年輕族群,除因尚未完成接種疫苗外,有些人四處旅行以及跑派對加速了病毒傳播。

據布魯塞爾時報(Brussels Times)7月6日報導,荷蘭東部城市恩斯克德(Enschede)一家夜總會6月底舉辦重新開幕派對,派對還以「無新冠」做為主題,當天吸引逾600人參加,結果出現群聚染疫,經擴大篩檢,當地衛生機構7月6日公布,確診者增加至189人。

這家夜總會負責人表示,當時已盡力做好防疫,要求參加者必須出示疫苗接種或PCR陰性證明,目前衛生機構正在進行調查是否有人持假證明混入。

荷蘭政府正在密切觀察疫情變化,若確診人數朝不利方向發展,可能考慮採取一些措施來阻止病毒的傳播。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及環境研究院(RIVM)近期表示,根據研究在印度發現的中共病毒Delta變異株的傳染力,比最早在英國發現的Alpha變種高出64%。

RIVM 表示,在解除防疫限制措施及開放民眾出國渡假後,預估Delta病毒將在荷蘭進一步傳播,並示警有可能導致荷蘭今年秋季出現第4波疫情。

荷蘭病毒學家古柏曼斯(Marion Koopmans)日前即表示,Delta變種病毒即將在7月成為荷蘭主流病毒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