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西蘭工黨議員批評中共活摘人體器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新西蘭執政工黨有國會議員批評中共活摘人體器官和強迫勞動,要求新西蘭政府對華採取強硬態度。新西蘭總理表示,已經向中方提出器官移植問題,強調新西蘭沒有進口器官,並且已經在立法了。

新西蘭執政工黨國會女議員路易莎‧沃爾(Louisa Wall)7月5號接受新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訪問,指出中國有人被強迫採摘器官如心藏、肺、眼晴和皮膚,供應全球器官黑市交易。

沃爾引述英國御用大律師尼斯(Geoffrey Nice)發表的調查報告,中國持續有政治犯被活摘器官,並流入黑市人體器官國際交易市場。

新西蘭國會工黨籍議員華爾:「維族人和法輪功修煉者,都已被認定是良心犯,我們知道他們是(被中共當)奴隸,我們也知道他們一直被活摘器官。」

新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引述坎特伯雷大學中國問題專家布雷迪指出,新西蘭執政工黨的國會議員少有針對中國批評。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這是新西蘭的一大轉變。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位議員她在講話當中,批評了北京的一些做法,不僅僅是說打破了工黨內部避免批評中國的作風,她能夠敢於在國家廣播電台,在公眾面前去講這個問題,這個本身就是說,她是在代表著一定的群體當中,就是國會議員,包括一定民眾的聲音。」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從來都是迴避並否認活摘器官這個敏感話題。現在隨著國際社會對疫情追責的潮流,中共恐怕是無法避開這些問題了。

邢天行:「由於長期中共這種勢力的滲透,在有一些領域就形成了一個潛規則,很多人甚至覺得我談論之後,這個問題得不到解決,那麼也就不去說。現在既然有人敢於公開的發聲,那也就是它到了必須有改變的這樣一種地步。就像一個潮流,一旦沖開了一道閘門,那麼後邊隨之而來的這個情況就可以想像。對於中共問題的種種揭露,或者是要求政府對中共採取相應的制裁措施,就有可能隨之而來。」

海外獨立人權組織「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表示,中共大規模活摘人體器官的黑幕被曝光,10幾年來,國際社會至少出台八大調查報告,證實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

《追查國際》主席汪志遠:「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活摘更多善良民眾的器官,這是人類歷史上從來都沒有過的邪惡。你想想看,一個國家政府在和平年代,在全國範圍內,大規模活摘公民的器官,謀取暴利,用這種方式消滅一個群體,同時牟取暴利,用這種方式去鼓勵犯罪,你想想這是一個什麼樣政府。」

汪志遠表示,2006年曝光中共活摘人體器官,震驚世界。然而這麼多年過去了,輿論也只停留在譴責。

汪志遠:「中共用經濟的、政治的、貿易的,各方面的力量去讓世界銷聲,讓世界只看利益而不看這個道德良知的底線,這就是造成目前這麼個狀態。這不光是法輪功這個群體,是關乎全社會、全世界,因為它(中共)這個直接是在毀滅著人類的道德底線。」

曾在國際刑事法院任職的英國御用大律師尼斯(Sir Geoffrey Nice),發布過一份長達600頁、名為《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的報告。這份報告指出,中國因器官移植而殺害政治犯的事件仍在繼續,許多人在此過程中「慘死」。

邢天行:「隨著對中共這種邪惡的認識越來越清楚,那麼就會不斷有各種層面的人,去把中共的這種邪惡罪行進行獨立的調查和整理,寫出他的報告,呼籲制止這種罪行。我們看到英國這個律師他有這樣一個報告,也是這個過程當中的這種行為的一部分。」

美國弗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市」6月22號通過了抵制中共活摘器官的決議案,這也是弗吉尼亞州第15個通過相關決議的縣市。發起決議案的市議員希望拜登政府能直接向中共提出這個問題。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