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朝鮮飢荒與疫情危機嚴重 俄再提疫苗供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截至目前,朝鮮聲稱沒有疫情感染病例。但週一,俄羅斯駐平壤大使館表示,鑑於朝鮮疫情,大批人員撤離。另一方面,朝鮮不配合國際衛生組織對該國的疫苗分發。同時,聯合國警告,朝鮮正面臨嚴重的糧食危機

週一,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在臉書上表示,由於朝鮮疫情嚴峻,大量使館人員離開平壤,返回俄羅斯。

俄國大使館貼文說,由於朝鮮實行嚴格的自我隔離,嚴格封鎖邊境,近兩年沒有進行駐朝鮮工作人員的輪換,所有合同到期的人員都將離開。

據日本媒體報導,上週五約90名俄羅斯公民離開朝鮮。

週三,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莫斯科多次表示願意向朝鮮提供疫苗和醫療用品援助。

韓聯社週日報導稱,朝鮮當局拒絕國際衛生工作者進入朝鮮分發疫苗,導致朝鮮疫苗供應受阻。

朝鮮外交部週二聲稱,人道主義援助干擾了其國家主權。

聯合國糧農組織週三預測,朝鮮面臨86萬噸糧食短缺,最早下個月將進入嚴重衰退期。

六月,金正恩曾承認朝鮮面臨糧食短缺。之後,他還承認發生了「重大危機」,外界猜測,除了糧食危機外,疫情也在朝鮮蔓延。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