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國大比例接種疫苗仍疫情嚴重 5個依賴中國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近期,中共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Delta在全球範圍內快速蔓延。外界發現,世界上有6個疫苗接種率很高的國家,其中共肺炎感染率至今仍居高不下,且其中5個依賴來自中國的疫苗。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近日對來自世界衛生組織、各國政府和牛津大學研究人員等來源的信息進行彙編和分析後發現,截至7月6日,全球有36個國家每百萬人的每週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000例,而在這36個國家中,有6個國家的疫苗接種率和中共肺炎感染率都很高,這6個國家分別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塞舌爾、蒙古、烏拉圭、智利和英國。

報導稱,這6個國家都有超過60%的人口至少接種了一劑中共肺炎疫苗,但在Delta變種病毒快速傳播開來之後,這些國家的感染人數持續飆升。其中,前5個國家都嚴重依賴中國製造的疫苗,這令外界對中國疫苗的有效性提出了更多質疑。

事實上,歐洲國家近日也發現了上述情況。德國之聲中文網6月29日的一篇報導指出,塞舌爾、智利、巴林和蒙古都是當前在全球範圍內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但這4個國家的疫苗接種率都比德國等發達國家要高得多。

報導稱,塞舌爾等國的接種率最高已達68%,而德國目前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人數僅占總人口的34%。然而,塞舌爾每百萬人口中一週的感染人數為1438人,蒙古的這一數據為735人;相比之下,德國每十萬人口中一週的感染病例已經低於10人。

該報導援引德國《世界報》的評論文章指出,塞舌爾等4國接種的主要是中國疫苗,因為獲取中國疫苗比獲取輝瑞、莫得納、阿斯利康以及強生疫苗要容易得多,而這些國家再度爆發嚴重疫情,這對中共政府的「疫苗外交」無疑是一次沉重打擊。

報導進一步指出,中共當局想要通過輸出中共肺炎疫苗來改善其國際形象,已向其他國家出售了大約7.6億劑疫苗,迄今實際供貨量為大約3億劑,其中80%被銷往南美洲和亞太國家。雖然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將中國研發的科興和國藥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但同時也指出,這兩款疫苗缺乏對老年人群的有效性臨床數據的評估,而且這兩款疫苗都沒有得到全球認可度最高的歐盟和美國藥監機構的認證,甚至迄今沒有在一流的國際醫療雜誌上發表其第三階段的臨床數據。

來自中國的國藥和科興疫苗都是通過減弱或「滅活」的病毒來觸發人體免疫反應的。通常來說,滅活疫苗更容易製造,而且相對於使用信使RNA技術研發的輝瑞-BioNTech和莫德納的疫苗來說,其儲存和運輸的條件要求也更低。但滅火疫苗所促使人體產生的免疫反應與用RNA技術研製的疫苗相比更弱。近期中國疫苗的有效性在海外受到越來越多的質疑,而且這兩款疫苗也都缺乏在抵抗Delta變種病毒的效力方面的研究數據。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