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遭秘密判刑3年半 重慶韓良刑滿出獄

重慶民間演說家韓良,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名,秘密抓捕、秘密審判、秘密關押3年半,今年6月5號刑滿後,又被秘密拘禁一個月,7月4號終於回到家中。5號,他和他的法律顧問謝丹在網上發表聲明,指控當局針對他的抓捕、審判,嚴重違反事實和法律規定,並聲明自己無罪。

天津維權人士張建中遭強制傳喚

7月5號,天津維權人士張建中遭警察上門強制傳喚,罪名是「尋釁滋事」,理由是在網路上發布信息、接受外媒採訪。

湖南歐彪峰案或由官派律師接辦

湖南異議人士歐彪峰,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已經失去自由已7個多月,目前,仍被關押在株洲的看守所,據稱案子還未移交檢察院。7月5號,警方約見他的妻子,通知她,案件將由官派律師接辦。

廣州維權人士王愛忠被正式逮捕

廣州維權人士王愛忠5月底被警察從住所帶走,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7月7號,警方通知家屬說,王愛忠已被正式逮捕,並向家屬透露,王愛忠的被捕與他多次接受外媒採訪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