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擊學區房引發業主抗議 2地產經紀人被刑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中共計劃生育造成人口危機,當局被迫開放三胎,並試圖降低家庭教育成本,以提升民眾的生育意願。日前北京市西城區推出學區改革,令學區房大幅貶值,引發群體抗議。有兩名地產經紀人因「發布煽動性信息引發群體性聚集」而被刑事拘留

7月7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視頻鏈接),該視頻顯示,在夜晚的北京市西城區教育委員會樓門外,聚集了許多市民,現場還有很多保安人員戒備。視頻發布者稱,這是西城區學區房業主在群體抗議當地改變學區房政策。

日前西城區明確規定,2020年7月31日以後購房的家庭,不再對應本學區的學校,而是以「多校劃片」方式在所屬學區或相鄰學區內入學,許多去年7月31日後購買學區房的家長發現,他們已無法填報學區內學校。當地學區房的房價因此大跌。

另據當地媒體報導,西城區房管局7月5日發出通報稱,近日北京我愛我家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兩名員工因為「針對西城區教改政策發布煽動性信息引發群體性聚集」,涉嫌「尋釁滋事」,被公安部門刑事拘留。房管局據此也對我愛我家公司進行立案調查。

該通報還要求各個房地產公司「自查自糾」並向房管局反饋,自查內容包括公司員工是否在客戶群、朋友圈或其它自媒體發表了相關「不當言論」,公司是否存在炒作「學區房」等行為。

中國的學區房一直是推升房價的重要因素之一。此前,中共政府雖然一再強調「不准炒作學區房」、「促進基礎教育公平」等等,但少有實質動作。這次北京市推動學區改革、打壓學區房,被認為和開放三胎政策有關。

今年5月,當局公布2020年人口普查結果後,很快宣布開放三胎的政策。隨後,當局加大了對校外培訓機構的打擊力度,被指有意降低家庭教育成本,以提升人口出生率。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