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確診者「跨省移動」 當局發緊急通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多地復燃。其中安徽省一名確診者因「跨省移動」 ,引起當地恐慌,當地發布緊急通告,急尋同車者,要求相關人士立即向所在地報告,並主動配合管控措施,如有瞞報將追究責任。

7月9日,安徽官微消息,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王某某,目前正在蕭縣隔離點進行集中醫學觀察。

定遠縣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8日發布緊急通告稱:當晚20點41分接獲通知:王某某曾於7日17點19分,從杭州東乘坐高鐵G7610次列車至徐州東站下車,該班次列車於當日20點24分至42分在定遠高鐵站停留。

通告說,王某某乘車期間(站票)曾在1號車廂和2號車廂交接處,並在兩節車廂交接處活動,最後在2號車廂找到一空位坐下(記不清座位號)。

7月9日,宿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發布通告說,該市蕭縣王某某乘高鐵期間,在1號、2號車廂及連接處有活動。依照疫情防控相關規定,該市已向列車沿途停靠站定遠等所在地疾控機構發出協查函。

通告稱,繼續緊急尋找與王某某同時間段乘坐高鐵的乘客,以及乘坐公交車、出租車等交通工具的司乘人員。

通告要求,定遠縣縣域內相關人員,立即向縣疾控中心以及所在鄉鎮、村居(社區)報告;流出到縣外人員立即向當地疾控機構及所在地政府報告,並主動配合落實相關管控措施;如有瞞報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對此,網友留言說,「只公布一例確診就緊張的草木皆兵,不正常啊!」也有網友表示:「想想都覺得可怕,所經過的這些站點,人都是流動的,這些人流又會經過哪裡呢?」「疫情爆發瞞不住了吧?」

根據中共國家衛健委網站7月9日通報,8日0—24點,全國新增確診病例23例,雲南17例,上海3例,廣東3例。

截止當天,全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1989例,現有疑似病例3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065135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7977人。

由於中共政府習慣於隱瞞疫情,輿論普遍質疑中共發布的疫情數據與實際情況不符。

中共病毒疫情2019年底在武漢爆發之後,中共打壓講真話的醫生和網民,謊稱疫情可防可控,不會人傳人,導致疫情蔓延到全世界,截止目前,至少已造成2億多人染疫,400萬多人死亡。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