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高科技監控 傳美國將再制裁14家中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繼美國商務部以涉嫌在新疆強迫勞動為由,宣布制裁中共企業和個人後,有消息稱,拜登政府打算再把14家中企列入制裁「黑名單」,原因是這些中企侵犯新疆人權,並實施高科技監控。

路透社引述兩位消息人士的說法稱,拜登政府最早將在7月9日,把至少14家中國公司和其它實體,列入其經濟制裁的黑名單,這些公司將被限制購買美國的商品和技術。而向這些實體出售產品的美國公司,也需要獲得美國政府的批准。

消息人士說,在商務部的制裁名單上增加新成員,是拜登政府為追究中共侵犯新疆人權的持續努力的一部分。不過,消息人士並未透露被制裁實體的名稱。

白宮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商務部暫時也未回應此事。

在這項最新行動之前,美國商務部6月份以涉嫌在新疆強迫勞動為由,宣布將另外5家企業與其他中國實體列入黑名單。

受制裁的中企包括太陽能電池板行業的多晶矽大型生產商合盛矽業、新疆大全新能源、新疆東方希望有色金屬、新疆協鑫新能源材料、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等企業。

拜登政府6月3日也曾發布一項新的行政令,禁止美國實體購買或出售59家和中共國防和監控技術有關的中企公開交易證券。

行政令還說,發現在中國境外,也在使用中共的監控技術,以及開發或使用中國監控技術,以促進鎮壓或嚴重侵犯人權,這些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構成了不尋常和特殊的威脅,因此拜登擴大了國家緊急狀態的範圍、以應對這些威脅。

拜登說,美國政府將毫不猶豫地阻止美國資本流入中國(中共)的國防和相關物資部門,或流入開發或使用中國監控技術以促進鎮壓或嚴重侵犯人權的中國公司。

美國政府將繼續酌情更新中國實體名單。同時,禁令具有針對性,覆蓋範圍廣泛。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