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刪帶中華民國國旗的推文 台灣有力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週三(7日),白宮疫情應對小組刪除了一篇關於美國向世界捐贈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的推文,因為其中包含了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旗的圖像。

「這是處理圖形和社交媒體的團隊無意中所犯的一個錯誤」,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週四在白宮每日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仍然致力於基於《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該法為美國與台灣建立非正式關係奠定了基礎。

普薩基的聲明顯然是對白宮疫情應對小組本週刪除了其在推特上所發表的一篇推文之事進行解釋,該推文展示了美國向世界各國捐贈疫苗的情況,包括6月份宣布的向台灣運送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這是美國最初所承諾的數量的3倍。

與所有其它接受美國疫苗捐贈的國家一樣,台灣的國旗出現在這篇推文中。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隨後轉發了該帖子,並寫道,「感謝美國的慷慨解囊。我們將共同戰勝這場大流行病」。但這篇推文後來被刪除了。

台灣外交部注意到了這篇推文被刪除,並表示,其主要專注的是,避免在關係緊張之際再引起台灣、美國和中國大陸之間的麻煩。

「關於刪除這篇推文的原因,由於媒體有不同的解讀,外交部已要求其駐美國代表處提醒美國,不要因為刪除相關推文而引起各界不必要的猜測或誤解。」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近年來,台灣和美國之間的關係「不斷改善」,並保持強勁。

週二,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庫爾特‧坎貝爾(Kurt Campbell)在紐約非營利組織亞洲協會(Asia Society)主辦的一個論壇上講話,稱美國政府支持「與台灣建立牢固的非官方關係」,但不支持「台灣獨立」。

歐江安回應了坎貝爾的講話。她感謝美國「堅如磐石」般的支持,但同時溫和的堅持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這是一個事實,也是一個現實。」歐江安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