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孟加拉國工廠大火 至少52人死數十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當地時間週四下午三點左右,孟加拉國首都達卡郊區的哈希姆果汁廠發生火災。當地警方週五表示,火災已造成至少5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發生火災的飲料生產廠距離孟加拉首都達卡約20公里,是一棟六層建築。

當地行政長官表示,截至當地時間9日15時,至少52人死亡,還有約20名傷者在醫院接受救治。

達卡消防及民防助理總監 Mohammed Salhe Uddin:「形勢非常危急。大樓的兩邊都有路,我們的車無法進入另一邊,車輛無法前進。另外,再往上去很危險。由於濃煙和酷熱,我們沒法再上去。」

據報,工廠大門當時從裡面反鎖住,耽誤了救援和逃生。有不少人火災發生後,從高樓跳下受傷。

孟加拉國警方公佈傷亡信息後,家屬悲痛欲絕。

遇難者家屬:「我哥哥在工廠六樓工作,下午五點以後我就聯繫不上他了。他的電話還在關機。」

救援人員表示,可能是大樓底層的化學塑料製品引燃導致火災。

據悉,由於持續腐敗和執法不嚴,火災在孟加拉國很常見。在孟加拉國僱傭低薪工人的西方大品牌,也面臨着改善工廠條件的巨大壓力。

新唐人記者易文、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