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疫情高峰 軍政府無情追殺醫護人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目前緬甸人民和軍政府的對抗仍在持續,緬甸軍方近日對580名醫護人員,發出逮捕令。而與此同時,緬甸單日確診人數,超過4千例,再創新高。聯合國緬甸工作隊警告,疫情可能會對緬甸,帶來破壞性後果。

據法新社報導,日前軍方突襲了隱藏在緬甸修道院,為抗爭者提供庇護的「地下診所」,守門的年輕人當場死亡。一名逃亡數月的仰光醫師說,「軍政府刻意將整個醫療體系當作戰爭武器」,令人絕望。

據「不安全視角」網站統計,軍事政變後,至少有157名醫護人員被捕,32人受傷,12人死亡。

緬甸華人吳先生:「人民自己組織的救護隊,剛好正在中彈的人,他們去急救,去救的時候軍方就覺得他們參與,有一段時間,示威的時候,他們(醫護)也跟著去,只是去參與救難隊而已,並沒有參與動亂,結果軍隊就開始,以暴力傾向來打他們。」

人權觀察執行長肯尼思·羅斯發文說,軍政府似乎嚴重低估了緬甸染疫死亡的人數,或許是為了避免凸顯它襲擊醫生和醫院,所導致的後果。

緬甸華人吳先生告訴本台記者,靠近印度的吉靈妙縣過去一個月死亡人數激增。

緬甸華人吳先生:「疫情蠻嚴重的,在Kale那邊上個月就死了500個人,因為他比較靠近印度,最可怕的是,緬北這邊(去年)第一波比較死人少,第二波死人就多了。現在一直在傳,去隔離,他們也沒給吃什麼藥,就給吃個維他命C、安眠藥就這樣子而已,只要不發高燒就馬上叫你回家了,然後最近又缺口罩。」

聯合國緬甸國家工作隊警告,截至7月4號,緬甸的檢測陽性率高達22.3%,Delta等多種變異病毒在緬甸傳播,疫情恐對緬甸造成破壞性後果。

與緬甸接壤的中國雲南瑞麗市本月初也爆發疫情,週四下午關閉與緬甸的通行口岸。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