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雲南邊境爆疫情 建500公里鐵絲網 科興疫苗信譽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8,558萬人確診,超過4百萬人死亡。雲南邊境爆發疫情,中共在中緬邊境,建立了「南方長城」,防止民眾出逃。科興疫苗信譽崩塌,印尼和泰國,計畫增加施打加強劑疫苗。

雲南邊境爆發疫情,官方週五通報新增8例,累計31例。瑞麗主城區週三起封閉。由於中共隱匿疫情,官方數字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據港台媒體報導,雲南邊境為防疫,緊急修建500公里鐵絲網圍牆。瑞麗與緬甸接壤的邊境線有160多公里。

瑞麗市民透露,今年瑞麗多次爆發大規模疫情,三度封城,嚴禁偷渡。

瑞麗市民陳女士:「(疫情)那麼嚴重,這一年來都是這樣嘛,誰都進出不了緬甸,連瑞麗的人都進不來。」

不過,有網友拍到數名偷渡客一個接一個攀爬鐵絲網圍牆越境,鐵絲網形同虚設。

瑞麗市所在的雲南德宏州,截至本月初近97%的成年人完成疫苗接種,但仍擋不住Delta變種病毒傳播。

科興疫苗對變種病毒及重症的有效性持續受到質疑,印度尼西亞和泰國正在考慮向接種過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注射加強劑。

6月以來,已有131名印尼醫護人員染疫去世,其中大部分接種了科興疫苗。

土耳其和阿聯酋已開始為接種過中國製疫苗的人施打加強劑。

台灣週五新增32例本土確診,4例境外移入,12例死亡。本土確診中,台北19例,新北11例,以及桃園增加2例,其中有華航貨運站案的確診者。

中央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今天案例比昨天多,不過在這段時間的趨勢來看,它還是整體是往下。」

指揮中心週四公布13號微解封指南,各縣市可自行應對疫情。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