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油價飆近5美元 專家:供需不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0日訊】本週,加州的油價再度創新紀錄,平均每加侖來到4.3美元,是近十年以來的最高點。帶您來看石油分析師的專業分析。

根據Gasbuddy汽油價格網站的資料,加州本週的油價,再度突破新高,接近每加侖5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署指出(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加州的每位駕駛,可能要多付16美元,才能把每個油箱加滿。

對此,Gasbuddy石油分析師表示,造成加州油價創下近十年新高的原因,是石油供需不平衡的情形。

他表示,去年石油公司經受的數十億美元收益損失,引發了石油產品和價格的供應和需求,出現極不平衡的現象。

在州長紐森於上個月全面解封後,從今年初到現在,油價已經上升超過1美元。單單洛杉磯縣的油價,在過去20天內就增長了8.4美分。

今年7月1日,通過2017年的道路維修法案,加州的汽油稅也增加了0.6美分。這項法案計劃把每加侖的汽油稅,調高51美分,來支付道路建設的費用。

他還提到,總統拜登此前叫停了Keystone XL管道項目,誓言要在2030年前停用化石燃料,減低溫室氣體排放。種種氣候變遷政策,也在促使油價飆漲。

截至目前,加州的油價,以1.2美元的差距,領先全美,估計8月初將回歸平穩。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