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美智庫:香港能否保住金融中心地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0日訊】美東時間7月9日(週五)中午12點,華盛頓知名智庫哈德遜研究所(The Hudson Institute)舉辦論壇,題為「香港能否保住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新唐人、大紀元將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哈德遜研究所研究員內特‧西布利(Nate Sibley)將與嘉賓一起討論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未來。

受邀嘉賓包括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2021年報告周期主席卡羅琳‧巴塞洛繆(Carolyn Bartholomew)、香港自由委員會主席艾倫‧博克(Ellen Bork)、Hermitage資本管理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比爾‧布勞德(Bill Browder)、壹傳媒(Next Digital Ltd.)獨立非執行董事馬克‧克利福德(Mark Clifford)。

哈德遜研究所表示,自從2020年6月中共「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中共大幅升級了對香港的民主和自由的瓦解。數百名民主和平活動人士被捕,令香港商界也發現自己面臨著北京威權的高壓。

今年5月,港府凍結了被監禁的企業家和民主活動家黎智英資產,是其首次動用「國安法」凍結香港上市公司的股份;《蘋果日報》則在6月受當局打壓而關閉。

雖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聲稱,這些措施將「加強」香港作為安全金融中心的聲譽,但正當程序的缺失,卻給商界人士傳遞了明確的信號。

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調查顯示,有超過40%的商會成員正考慮離開香港,其中「國安法」是最大原因。面對北京對法治的猛攻,香港的商業傳奇還能續寫嗎?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