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海地總統暗殺案 19人被捕主嫌在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0日訊】海地當地媒體報導,總統莫伊茲被暗殺後,嫌犯躲入台灣駐海地大使館內避難。 8日,台灣使館證實,警方逮捕了11名闖入的武裝份子。海地警方週五宣布,此次總統遭襲案,有28名涉案嫌犯,已經逮捕了19人,主犯仍在逃。週五,白宮發言人 普薩基表示,將盡快派遣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高級官員前往太子港評估局勢,並支持海地人民。

白宮發言人 普薩基:作爲對海地政府要求提供安全和調查協助的迴應,我們將盡快派遣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高級官員前往太子港評估局勢,以及我們如何能夠提供幫助。

週四晚,海地警方公佈,暗殺總統莫伊茲的是一個28人組成的全副武裝的突擊隊,其中有26名哥倫比亞人、兩名海地美國人。

警方目前正在追捕這起暗殺事件的主謀。

哥倫比亞國防部長 莫拉諾):「在海地總統莫伊茲被暗殺後,國際刑警組織今天正式要求哥倫比亞政府和警方,提供被指控嫌疑犯的有關訊息。初步訊息表明,他們是哥倫比亞公民,國家軍隊的退役人員。」

海地選舉部長皮埃爾週五表示,總統莫伊茲被暗殺是一場“政變”。

海地選舉部長皮埃爾:「暗殺是一場嚴重政變,針對民主本身。」

海地總統莫伊茲7日在家中遭暗殺身亡。第一夫人身受重傷,8號抵達美國邁阿密,接受治療。

新唐人記者易文 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