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拼字比賽落幕 14歲非洲裔女孩奪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0日訊】週四晚,2021年全美拼字比賽落下帷幕,來自路易斯安娜州新奧爾良的14歲女孩雅凡嘉德捧得獎盃,贏得5萬美元獎金。她也是第一位奪冠的非洲裔美國女孩。

字幕:Murraya, M U R R A Y A,拼對啦。

拼出單詞「七里香」後,14歲女孩扎伊拉·阿旺嘉德興奮地跳起來。

她最終獲得了2021年全美拼字比賽的冠軍。

整個比賽過程,只有一個單詞讓扎伊拉有點打怵。那是倒數第二輪,評委給出的單詞「Nebita」,是一種古代薄荷的名字。扎伊拉拼出來後,也是一蹦三尺高。她說,跳得比拿到冠軍時還高。

扎伊拉喜歡拼字,每天練習好幾個小時。不過,對她來說,拼字只是業餘愛好,她最擅長的是籃球,能同時運多個籃球,為此獲得過三項吉尼斯世界紀錄。

來自加州舊金山的12歲女孩圖瑪拉獲得亞軍,拿到2.5萬美元獎金。

第三名獎金1.25萬美元,得主是來自紐約的13歲女孩麥迪尼。

全美拼字比賽是美國規模最大的英語單詞拼寫大賽,參賽者必須是八年級以下、8到15歲的中小學生。曾經獲勝的人不能再參加比賽。比賽的初衷是鼓勵兒童增強拼寫能力,擴充詞彙量,豐富英語知識。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