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缺錢了?傳多省回收公務員政府性獎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0日訊】中國網絡社交平台日前傳出消息,指中共官方已下發新文件,要求公務員退還政府在規定期限後所發放的獎金。為此,有銀行甚至推出了所謂「退款貸」。該消息迅速流傳到海外,並引發網友的議論。

週四(8日),海外網絡社交平台推特上,有華人網友發帖爆料稱,近期中共公務員的獎金被要求全部取消或退回。網友認為此事很蹊蹺,質疑「難道中共沒錢了」?

該網友上傳了一份7月7日以「南昌市水利局文件」的名義下發的《關於清退政府性獎勵的通知》。這份通知稱,根據「相關規定」,各單位在2021年6月7日以後發放的政府性獎勵,要在10天內無條件退款到位,否則「按相關規定處理」;該網友同時還轉發了另一位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發布的相似消息,指河南、湖北和江西都將停發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獎金。

推特網頁截圖

在中國大陸網絡論壇(BBS)上,也有一些網民扎推討論地方政府下令讓公務員退還獎金的消息。有網民披露,山東也傳出要退獎金的消息;因為一些人的獎金已經花完了,有銀行甚至還為此推出了所謂「退款貸」;還有網民爆料稱,該事件起因於教師要求與公務員待遇「齊平」,政府於是便出此下策;但也有人認為,這個說法可能是地方政府試圖甩鍋的藉口。

 

(BBS 網絡論壇截圖)

 

由於已有多個省市爆出政府要求取消或清退獎金的時間限制是6月7日以後,因此有觀點認為,不排除這是一次全國性行動。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