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再收不利判決 法官拒絕引入匯豐新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0日訊】加拿大法官7月9日作出一項判決,拒絕將香港匯豐銀行的文件接納為新證據。這項判決顯然對孟晚舟不利。孟晚舟引渡案將在8月進入最後審理階段,之後法官將判決是否將孟晚舟引渡美國。

6月29日和30日,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就孟晚舟的律師申請引入新證據進行了聽證,辯方和檢方律師就此進行辯論。

孟晚舟法律團隊提交了從香港匯豐銀行獲取的內部文件,包括匯豐銀行和華為公司往來的電子郵件、內部報告、會議紀要和客戶管理系統報告等。

孟晚舟律師團隊認為,新證據可以證明,孟晚舟並未對匯豐銀行進行欺詐,以此作為推翻美國引渡要求的證據。

加拿大檢方律師則認為,這些文件與孟晚舟的引渡聆訊無關。

7月9日,負責孟晚舟案的加拿大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作出判決,不同意引入從匯豐銀行獲取的文件作為新證據。

霍姆斯說,她的理由將在大約10天內以書面形式公布。

華為加拿大公司當天發出聲明,「我們尊重法院的裁決,但對這一結果感到遺憾。」

法庭將於8月上旬進入孟晚舟引渡案最後環節的庭審,她的引渡審訊定於8月底結束,加拿大法官將作出是否將孟晚舟引渡至美國的判決。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警方應美國的要求在溫哥華機場逮捕孟晚舟。49歲的孟晚舟是華為財務總監,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

美國指控華為違反美國的制裁規定,利用香港空殼公司Skycom向伊朗出售設備。華為及孟晚舟被指控涉嫌銀行及電信欺詐、妨礙司法,以及竊取商業機密等23項罪名。

孟晚舟被指控誤導香港滙豐銀行並誘使其進行與伊朗有關聯的交易,美國希望將孟晚舟引渡受審。

孟晚舟獲得保釋後一直戴著電子腳鐐,在溫哥華被居家監禁。

中共一直施壓加拿大政府要求釋放孟晚舟,並逮捕了在華的2名加拿大公民。這兩人都被關在監獄,受到不人道對待,中共當局還禁止其家人探視。

今年3月中旬,中共司法部門閉門審理2名被控間諜犯罪的加拿大人,但沒有立即宣判。加拿大政府對此表示抗議和譴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