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東京奧運六地賽場無觀眾 國際支援印尼醫療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0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8,607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401萬人死亡。日本東京奧運會,目前六地的賽事都宣部採無觀眾觀賽的方式進行。印尼疫情嚴峻,國際支援醫療物資不斷抵達,美國也捐贈三百萬劑莫德納疫苗

東京奧運開幕在即,週五晚間,日本東京奧運會組織委員會突然更改決定,宣布在札幌巨蛋體育館舉行的奧運會男女足球小組賽,將全部以無觀眾的方式進行。

從原本開放一萬人觀賽,改為舉行閉門比賽,原因是難以防止與進入緊急事態的東京都等首都圈的人員往來。週六,福島縣也要求不開放觀眾觀賽。

如此一來,東京奧運會在日本六個都道縣,都不開放觀眾進場。只剩下宮城縣及靜岡縣,仍開放觀眾進場觀賽。

印尼飽受疫情重創,國際援助陸續抵達。

週五,新加坡送來2百台呼吸機、250個氧氣瓶和防護設備運。澳大利亞也將運來 1千台呼吸機。

印尼週五通報新增3萬8,124例確診,871人死亡。全國累計達240萬例確診,6萬4千人死亡。由於疫情惡化,印尼的醫療系統幾近崩潰,氧氣短缺。

白宮官員週五表示,美國正在向印尼運送三百萬劑莫德納疫苗,另有150 萬劑疫苗將運往尼泊爾,50萬劑疫苗運往不丹。

值得一提的是,完整施打中國科興疫苗的印尼醫護人員,近期不斷傳出確診及死亡。衛生部長薩迪金宣布,政府將讓全國147萬名醫護人員,每人再接種一劑莫德納疫苗。

韓國智庫週五表示,出於對副作用的擔憂,朝鮮拒絕了全球新冠疫苗平台 向其運送阿斯利康 疫苗的計劃。

根據韓國國家安全戰略研究所的報告,朝鮮對俄羅斯製造的疫苗有興趣,希望能免費獲得。報告中還說,朝鮮對於中國製的疫苗並不感興趣,擔心不夠安全,也不夠有效。

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朝鮮實施了嚴厲的限制措施,包括關閉與中國的邊境,和限制國內旅行,並聲稱沒有任何確診病例,受到外界質疑。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