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百合絢放 日本玉水園疫中舒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1日訊】位於日本兵庫縣的玉水百合園裡,10萬株百合花應季盛開。在日本政府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後終於開放,讓人們得以一見絢爛盛開的百合園。

對於百合的高雅美麗,古人曾用甘菊自愧為仙,蘭花也羞愧的凋落來形容。不同於許多美豔花卉帶刺或有毒,百合不僅花美帶香,根部還能食用或入藥。

紅、黃、粉、白、橙,不同顏色交織種植,讓花園看起來五彩繽紛。

「玉水百合園」位於芳名遠播的日本丹波地區,園內種植有包括著名的香水百合,以及各色改良品種在內的60種、10萬株百合正值盛開期。

玉水是位於園內的一處水源地,也是當地知名的歷史遺跡。玉水百合園以此而得名。園區佔地面積約一萬五千平方米,是日本關西地區屈指可數的大規模百合園。

園方按早開、中開和晚開品種分類,共規劃出五塊花圃,現在正值晚開品種的觀賞佳期。由於今年氣候溫暖,園內百合整體開花期較往年提前五天。

百合花碩大而堅實是切花花束的首選,其豔麗高雅的外觀和越冬特性,使很多園藝愛好者們都選擇在自家花園裡種植百合。

遊客:「尤其在疫情時期,在這裡看到各色各樣的百合,心裡都放晴了。真漂亮!」

玉水百合園園長安田嘉典:「玉水百合園創建於25年前,在全國百合園幾乎沒有,栽種百合後,遊客們的反響非常好,就決心專注於百合並建了百合園。」

疫情期間園方希望能用五彩繽紛的鮮花來掃去人們心中的灰暗。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