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家常麻辣米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1日訊】在本期的【玉玟廚房】裡,我們來看一道家常麻辣米線的做法。


雲南那邊,米線是大家在早餐和中餐經常吃的麵食。口感順滑,湯水鮮美,吃著沒負擔。一般米線是本地大米做的,和現在摻入麵粉的米線,在口感上會不一樣。下面我們就來做一道家常麻辣米線

食材:

大骨頭,骨頭可以買豬頸骨,大股骨,也可以加一些豬尾巴,增加膠原蛋白。

米線,或者米粉,米線有粗有細,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哪一種來做,都可以。

肉末
白菜絲
蔥花
薑末
洋蔥

辣豆瓣醬
香油
花椒油
生抽,老抽
蠔油
料酒

胡椒粉

先來泡米線
在涼水中放入米線,用手按壓,根據用量,泡3到5個小時。

下面來熬骨頭湯
給骨頭過水,水燒開後,放入骨頭,倒入料酒,放入薑片,水開後,煮3分鐘,把浮沫除去,再煮三分鐘後,把骨頭撈出,放入熱水中清洗,用熱水可以防止蛋白收縮,影響口感。

鍋內放入洋蔥,骨頭,倒入開水,大火燒開後,加入鹽,轉中小火,燉一個半小時。

泡好的米線,顏色會發白,也會膨脹一些。

把泡好的米線放入開水中煮,放點鹽,防止米線沾黏。等水開後,滴入食用油,煮五分鐘。

把米線撈出,放入涼水中過水,然後馬上撈出。

 醃肉
加入胡椒粉,白糖提鮮,倒入蠔油,生抽,老抽上色,料酒,攪拌均勻,
然後倒入香油,鎖住水分。繼續攪拌後,放一邊備用

炒肉末
熱鍋中放入油,放入薑、蔥爆香。放入肉末炒散,肉變色後,倒入辣豆瓣醬翻炒,注意不要炒太久,影響口味,好了可以盛出。

骨頭煮好後,把骨頭和湯裡料全部撈出只要湯。

湯開後放入白菜絲略煮一下。下入米線不要攪拌,等開過後,順一下放入胡椒粉淋入生抽繼續煮,根據個人喜好的口感,來決定煮的時間。煮好後盛入碗中。

放上肉末,灑上蔥花,淋上麻油,有條件的,還可以放上油潑辣子。

一碗麻辣米線就做好了,米線雪白透亮,肉末香氣四溢,一碗米線,麻辣的滋味很開胃,配上濃濃的骨頭湯,滋潤腸胃,非常養人大家也來試一試吧。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