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納出土1174克拉巨鑽 全球排名第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1日訊】加拿大鑽石礦業公司卢卡拉(Lucara) 上個月在博茨瓦納開採出一顆重達1174克拉的巨大鑽石,這也是幾週內在博茨瓦納連續發現的第二顆大鑽石。

這顆1,174 克拉的稀有鑽石,出自於非洲南部國家博茨瓦納的卡羅維礦(Karowe),是加拿大卢卡拉鑽石公司6月12日開採的。

鑽石長77毫米,寬55毫米,高33 毫米,雖然有裂縫,品質參差不齊,但含有大量優質白色寶石材料,可切割、打磨出大卡數的頂級鑽石成品。

卢卡拉鑽石公司週三(7月7日)舉行儀式,將鑽石交給博茨瓦納政府,博茨瓦納總統莫克維奇•馬西斯(Mokgweetsi Masis)出席儀式,祝賀並表達謝意。

博茨瓦納總統Mokgweetsi Masis :「博茨瓦納不僅出產最好的鑽石,還吸引了鑽石行業的精英。」

這塊鑽石是一個月之內在博茨瓦納連續發現的第二塊巨型鑽石,全球排名第三。

目前,全球出土的最大鑽石是1905年在世界礦場發現的3,106克拉的庫卡利南鑽石;第二大鑽石是2019年由盧卡拉公司在卡羅維礦挖出的1,758克拉的鑽石原石。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