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再洩困境 靈活就業從2億人增至「2億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1日訊】中國經濟下行,就業壓力越來越大。日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疑似再次透露實情,聲稱中國「靈活就業人員已達2億多人」。而就在兩個月前,他曾說過這個數字為「達2億人」。

據中共國務院官網報導,李克強在7月7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說,「我國靈活就業人員已達2億多人。他們之中大量是農民工,有的一個人打幾份工,十分辛苦」。

「靈活就業」是中共發明的一個新詞,可以解釋為沒有固定工作,處於不時打零工的狀態。

李克強還提出「要放開靈活就業人員在就業地參加基本養老、基本醫療保險的戶籍限制」,讓他們「未來基本生活能夠得到保障」。

就在兩個月前的5月12日,李克強在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稱,目前「全國靈活就業人員達2億人」。他還鼓勵909萬即將於今年6月畢業的大學生「自行創業」。

李克強7月7日講話中還稱,「我國流動人口已近4億人」。

這似乎意味著,如果除去在校學生,這4億流動人口中,差不多一半正處在「靈活就業」當中。

大紀元評論指,李克強透露「靈活就業人員」達到「2億多人」,並且還沒有得到「基本生活保障」,再次戳破了中共高層的經濟內循環理論。

7月10日,中共央行宣布15日起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釋放長期資金約人民幣1萬億元。央行突然「大放水」,再次凸顯中共的經濟困境。

港媒引述專家分析指,這顯示中國經濟中存在偏弱的跡象,當局也許意在防止整體經濟下行速度太快。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