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縣緊急乾旱 紐森籲民眾自發節水1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1日訊】隨著加州旱情持續惡化,州長紐森於週四(8日)又宣布9個縣的緊急乾旱狀態。為此,他呼籲民眾和企業自願減少15%的用水量,來應對今年的乾旱。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週四(7月8日)宣布,截至目前,加州58個縣中已有50個縣進入了緊急乾旱狀態。由於乾旱區域在逐步擴大,紐森建議,民眾和企業都應自願減少15%用水量。

最近進入緊急乾旱狀態的9個縣,包括灣區的聖克拉拉縣、聖馬刁縣和馬林縣,以及因約縣、莫諾縣、蒙特利縣、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聖芭芭拉縣和聖克魯茲縣。

也就是說,除了舊金山,北加州所有縣和中央谷地、中央海岸和內華達山脈,都已進入緊急乾旱狀態。

而未進入緊急乾旱的8個縣,包括洛杉磯、聖地牙哥和橙縣等,大多都位於南加州。

紐森呼籲民眾記取乾旱的教訓,並鼓勵住宅、工業、商業和農業的用水,都減少15%。

他還舉例,民眾可以縮短淋浴時間、減少花草澆水的頻率和修復漏水的地方等,來減少用水。

不過,他也指出,由於加州各地水資源不盡相同,因此節水建議並不等於強制節水。

對此,《加州環球報》報導指出,加州曾在2015年,前州長布朗在職時實行過強制節水。今年,如果只有少數人節水,恐怕強制性節水將捲土重來。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