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微解封後 各縣市餐飲內用規定一次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1日訊】台灣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餐飲業者7月13日起有條件開放內用,但各地縣市方政府因疫情需要有不同管制措施,中央社整理各縣市相關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餐飲場所內用指引

適用範圍包含全國餐廳、傳統市場及夜市、百貨賣場美食街、美食區等。

1. 人員管制:工作人員必須造冊、分流上班、進行健康監測及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顧客要採實聯制、用餐保持距離,限制容留人數。

2. 場所管制:環境要定期清潔消毒,內外場工作人員必須戴口罩、面罩及帽子,座位必須採梅花座、設置隔板或保持1.5公尺防疫距離。

3. 服務管理部分:供餐方式要採套餐或盒餐,自助餐由專人服務,鼓勵付款採零接觸支付方式。

此外,部分場所也有特別限制,例如百貨賣場美食街不得提供酒精飲料;傳統市場及夜市禁止試吃活動、禁止邊走邊吃。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在遵守3原則下,有條件開放民眾內用,但地方政府有裁量權,可視疫情狀況決定是否開放。

台北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13日起餐飲業、夜市、百貨美食街等禁內用,只能外帶。

新北
市長侯友宜9日表示,新北市是疫情重災區,仍有隱形社區傳播鏈,目前不宜開放三級防疫管制,因此餐飲業全面不開放內用。

桃園
四大夜市7月13日起開放,限外帶、不內用,並將實施人流管制,須遵守用餐區隔板、排隊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餐廳及美食區維持限外帶不內用。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表示,暫不開放餐廳內用;33處合法夜市於13日起,在維持防疫管制措施下適度鬆綁,仍須遵守禁止餐飲內用、試吃活動、邊走邊吃,僅供外帶、外送。

台南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經和業者研商決定餐廳內用暫停僅供外帶。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由於先前有「串門子」餐廳群聚案的前車之艦,且無法排除雙北隱形傳播鏈、防疫措施是否落實等,需要先短暫觀察疫情動態,因此餐廳仍禁止內用。

基隆市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餐飲場所26日前仍禁止內用

新竹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餐飲場所包含餐廳、百貨美食區等,延續「不內用、僅外帶」的3級措施,竹市12座公有市場也同樣維持禁止內用、禁止試吃,僅供外帶。

新竹縣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縣內所有餐飲均維持3級警戒禁止內用至26日,包括所有一般餐廳、攤商、百貨商場美食街、超市餐飲區、市場、夜市等,只要販賣餐飲者一律只外帶和外送。

苗栗縣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餐飲業仍維持禁止內用的規範,夜市則微解封由公所審核評估後決定是否開放營運,但仍維持禁止內用及試吃。

彰化縣
彰化縣府新聞稿指出,為避免外縣市民眾移動形成防疫壓力,彰化縣26日前仍全面禁止餐廳內用。

南投縣
南投縣府指出,考量仍有社區傳染疫情存在,餐廳內用脫下口罩可能導致防疫破口,加上網路民眾意見,餐飲業仍禁止內用鼓勵外帶。

雲林縣
雲林縣府表示,因餐廳內用風險仍高暫不開放內用,夜市部分同樣只可外帶、外送。

嘉義市
餐飲業一律外帶、禁止內用。

嘉義縣
餐飲業一律外帶、禁止內用。

屏東縣
餐飲業一律外帶、禁止內用。

宜蘭縣
宜蘭縣政府表示,三級警戒期間縣內餐飲業仍不開放內用,一律外帶。

花蓮縣
花蓮縣政府宣布,近期疫情仍屬嚴峻,多家餐飲業者反映內用可能導致防疫破口,縣府團隊幾經考量,基於防疫優先整體一致性,26日前餐飲業販售仍維持外帶,全面禁止內用。

台東縣
台東縣府宣布,26日前仍全面禁止餐廳內用,夜市僅提供外帶、不得內用及邊走邊吃。

澎湖縣
澎湖縣政府表示,13日起餐飲業依中央指引有條件開放,並一律採套餐式內用。各餐飲場所須符合設置隔板、採梅花座、可維持社交距離等條件。

金門縣
金門縣13日起依中央指引有條件開放餐飲業內用,須採梅花座、實聯制、架設隔板並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縣府表示將加強查稽。

連江縣
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到26日三級警戒降級前,馬祖地區餐廳、小吃店「禁止內用、只准外帶」;如果26日全國三級警戒降級,屆時再開會做滾動修正。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