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指甲現「怪異紅斑」 一查竟是罕見癌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1日訊】英國一名女子多年來一直為大拇指指甲上的一條不明紅斑紋所困擾,但她並沒有太在意,只是用指甲油遮蓋它。直到閱讀一篇醫學文章後,才覺得事態嚴重,趕緊前往醫檢查,結果證實是得了罕見癌症

現年36歲的阿拉娜.塞弗斯(Alana Severs)是一名護士,目前居住在英國漢普郡(Hampshire)樸茨茅夫(Portsmouth)。多年前她的右手大拇指指甲上突然出現一條紅斑紋,剛開始她不以為意,認為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消失了。為了不引人注意,她經常塗指甲油來遮蓋這條紅斑紋。(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2017年1月一天晚上,塞弗斯在網路上看到一篇關於罕見癌症的醫學文章,發現自己指甲上的紅斑紋跟文中所提到的病症圖完全一樣,這讓她非常恐慌,頓時頭皮發麻,當下決定立即就醫檢查。

隔天一早,她就前往當地醫院進行檢查。經過醫生診斷,塞弗斯罹患了皮膚癌,是一種較為罕見的「黑色素瘤」(Melanoma),所幸癌變組織沒有向血液擴散,但必須立即動手術,將大拇指的指甲以及0.5厘米的癌變組織切除,再進行皮膚移植。

塞弗斯事後說,雖然手術後她的手指持續疼痛了很長一段時間,使她無法正常工作,但她很慶幸自己看到了那篇文章,不然的話她可能會因為癌細胞擴散而失去生命。

她說,這真是一個奇蹟,它一直在生長,指甲上的斑紋也越來越大,她很幸運地在癌細胞擴散之前發現了它,並在幾次的手術後痊癒了。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