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行降準 暗示經濟脆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1日訊】中國央行週五午後宣布,7月15日將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釋放長期資金約人民幣1萬億元,顯示中共當局結束了九個月的逐步收緊的貨幣政策。外界分析認為,中共面臨國內經濟脆弱的困局。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表示,這標誌著中國傾向從逆週期緊縮轉向寬鬆,這是由於中國國內供應鏈中斷和國內消費進一步放緩的情況下出現增長停滯。

瑞銀新興市場策略主管納瑞恩(Manik Narain)表示,中共此舉是微調,1萬億元的存款準備金估計價值中,約4,000億元可能用於償還現有的中國人民銀行「中期借貸便利」資金。

但是,從全球角度來看,這是一個尖銳的提醒。納瑞恩認為:央行此舉表明中國經濟有些脆弱,另一方面通脹在中期內不太可能造成太大破壞。

不過形成 對映的是,美聯儲正在權衡何時縮減資產購買規模和調升利率、抑制通脹。而巴西、墨西哥和俄羅斯等新興市場重量級國家已經在提高利率以解決通脹飆升問題。

新唐人記者嚴楓、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