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首次載人太空飛行成功!布蘭森失重4分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2日訊】週日,維珍銀河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成功完成了首次商業太空旅行,返回地球後他表示,要讓所有人更容易進入太空。

維珍銀河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地球上的孩子們,我在孩提時仰望星空,有了一個夢想。現在成年的我,在宇宙飛船上,還有好幾個其他成年夥伴,向下俯視我們美麗的地球。下一代的夢想家們,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些,想像一下你能做什麼。」

美東時間7月11日上午約11:40,維珍銀河的超音速太空飛機「團結號」成功完成首次商業載人飛行,返回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沙漠地區。

在約5萬英尺高空與主飛行器脫離後,「團結號」以大約2,300英里/小時、3倍於音速的速度繼續遠離地球,布蘭森和其他5人在飛行到地球與太空交接處,也就是NASA認定大約距離地球55英里的位置時,體驗了4分鐘的失重。整個飛行過程大約1小時。

70歲的布蘭森返回地球後發推文說:「飛上太空比我想像的更神奇。」

為了實現太空夢,17年前,布蘭森成立了維珍銀河公司,希望開啟太空旅遊產業,成為第一個搭乘自創飛船進入太空的億萬富翁。

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在 Instagram 上「祝賀這次飛行」,並表示「等不及要加入(維珍)俱樂部了!」

航天業高管和未來客戶現場舉辦派對,見證飛船發射,特斯拉公司創始人、也是SpaceX公司老闆的馬斯克也參加了派對。

布蘭森將本次旅行定義為測試和評估未來客戶的體驗。

維珍銀河計劃2022年開始運營太空旅行業務,並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再進行至少兩次試飛。大約600名富人已經預訂了機票,每張機票的價格約為 25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