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中共可能發動核武戰爭

大紀元專欄作家Gordon G. Change撰文/雲川編譯

最近幾週,中共向位於喜馬拉雅山高處與印度有爭議的拉達克(Ladakh)邊界派遣了數萬名軍隊。

北京看起來好像在為全面入侵印度領土做準備。

就在部署軍隊的同時,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週年之際,用中共黨媒《中國日報》(China Daily)的話說,發表了 「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推動構建合作的講話」。

習在7.1講話中說,「中國人民從來沒有欺負、壓迫、奴役過其他國家的人民,過去沒有,現在沒有,將來也不會有。」

去年5月,人民解放軍(People’s Liberation Army)在拉達克的實際控制線以南調動軍隊,也就是說,已經進入印度的領土。在一個月後6月15日晚上,中共軍隊突然發動襲擊,導致20名印度士兵喪生。

印度作出的回應是加強兵力,並在8月進行了反擊。中共隨後增兵,士兵人數從一年前的1.5萬增至目前的5萬。北京還往該地區運送先進武器,並開始建設基地。

拉達克不是喜馬拉雅唯一的熱點地區。中共還侵占了印度錫金(Sikkim)地區,並入侵鄰國不丹(Bhutan)和尼泊爾(Nepal)。

北京針對印度的攻擊是多方面的。捍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的高級研究員克萊奧·帕斯卡爾(Cleo Paskal)告訴蓋特斯通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自去年6月以來,孟買電網遭到了來自中共的攻擊;與中共有關的毛派恐怖分子殺害了20名印度安全部隊成員;我們還目睹了對一家iPhone零件製造廠的破壞性攻擊,這看起來像是北京政治戰的一部分,目的是阻止供應鏈向印度轉移。」

因此,現在許多印度人以最壞的眼光看待中國。正如帕斯卡爾所解釋的,「共產黨對印度無底線的侵略戰爭範圍之廣和程度之深,讓人們認為沒有什麼可以阻止北京的暴行。」

印度人民的擔憂是對的。中共已經改變了 「戰爭 」的定義,其武器之一就是病毒。如果引起COVID-19的病原體SARS-CoV-2,一開始並不是一種生物武器,那麼中共領導人通過隱瞞傳染性並迫使其它國家接收來自中國的感染者,就把它變成了一種生物武器。

帕斯卡爾指出,「難怪許多印度人認為他們的第二波冠狀病毒是中共故意釋放的,目的是進一步削弱他們」。

看起來北京甚至在考慮使用核武器來打下一場戰爭。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說,中共似乎正在甘肅沙漠一個占地七百多平方英里的地區建造119個導彈發射井,用於發射十彈頭東風-41(DF-41)洲際彈道導彈。如果加上中共軍方正在其它地方建造的26個發射井,中共可能很快就會從這些固定地點安置與美國現有核武庫大致相當的火力。如果再加上移動發射器和潛艇攜帶的導彈,中共擁有的彈頭可能超過美國。

因為北京已經擁有足夠數量的核彈來威懾他國,而中共長期以來擁有足夠的武器來實現所謂的 「最小威懾」,看起來中共的軍事規劃者正在考慮使用核武器進行進攻。中共的旗手和政治領導人曾公開叫囂使用核武器。

無論如何,習近平在他7月1日的挑釁演講中表示,讓那些阻礙他奪取別人領土計劃的人 「頭破血流」。

更重要的是,他威脅要推翻1648年建立的現有威斯特伐利亞(Westphalian,是象徵三十年戰爭結束而簽訂的系列合約)主權國家國際體系。習說:「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以英勇頑強的奮鬥向世界莊嚴宣告,中國人民不但善於破壞一個舊世界,也善於建設一個新世界。」

一個新的世界?在本世紀,習近平一直間接提到天下或「普天之下」。兩千年來,中國的皇帝們認為他們既有統治天下的天命,同時這也是他們的職責。

習在最近的公開聲明中明確無誤表示,他的下屬也很清楚這點,就是習堅信全世界都應該臣服於他。

習一邊大談天下和大放戰爭厥詞,一邊讓中國人民做好戰爭準備。7月1日,他談到外國人撞上了「十四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

此外,他正準備讓他的新型軍隊派上用場。《中國國防法》修正案今年1月1日生效,將權力從文職官員轉移到軍事官員。

修正案減少了中央政府國務院的作用,並將權力移交給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具體而言,國務院將不再監督人民解放軍的動員工作。中央政府最多只是執行黨的指示。

誠然,這項法律可能只是一種姿態,中共一直都在控制局面,但這一信號還是不祥之兆。新法律畢竟考慮到了社會的大規模戰爭動員。

這些變化表明人民軍隊在黨內的影響力越來越大,並凸顯了國家對外關係的軍事化。中國正在迅速成為一個軍事大國。

習在7月1日告訴世界他將要做什麼。我們很可能處於和平的最後時刻。

原文:Xi Jinping Is Mobilizing China for War, Possibly With Nuke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章家敦(Gordon G. Chang)是蓋特斯通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著名高級研究員,諮詢委員會成員,《中國即將崩潰》(「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一書的作者。請拜訪章家敦個人網站(GordonChang.com)或關注推特帳號@GordonGChang。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