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選舉被廢除?中共加強對基層政權管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2日訊】中共官方11日發布加強基層治理體系的文件,強調中共對基層政權的全面領導,不再談基層選舉等民主自治機制。

中共官媒新華社7月11日發布《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意見》,包括總體要求、完善黨全面領導基層治理制度、加強基層政權治理能力建設等7大部分,以及27個細節條目。

文件稱,要以習近平思想為指導,堅持和加強黨對基層政權的全面領導。利用人工智慧、網際網路,共建全國基層治理資料庫,強化中共對基層政權組織的全面控制。

文件要求,用5年左右時間,建立起中共黨組織統一領導的基層治理體系。

中共基層選舉暗箱操作 賄選腐敗現象嚴重

中共極權體制為了對外展示所謂的民主,在中國農村採用所謂的選舉形式任命村委主任等基層官員。但多年以來,中共基層選舉暗箱操作,存在嚴重的賄選和腐敗現象。

2020年9月,大紀元獲得中共內蒙古赤峰市委組織部於2018年12月28日收到億合公鎮梁後村黨支部書記賄選的信訪舉報。

舉報信指,該村黨支部在2018年6月換屆選舉時,梁少飛「以1000元一票的價格在黨員中買票賄選」,從而當上村支書;有給其拉票人的錄音和賄賂黨員的簽字為證。

舉報信還指出,梁少飛不但自己花錢買官,同時還給她親戚「拉關係、買票,競選上了委員」。

赤峰市組織部還收到市掃黑辦轉來的信訪案件,舉報翁牛特旗「烏敦套海鎮三道溝村村長管成賄選」,「利用家族勢力橫行鄉裡」。

但大紀元報導稱,查詢公開資料並未檢索到上述涉嫌賄選、貪腐人員,有因為被舉報而遭受司法處罰的記錄。

2020年7月,中共出台《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同時廢止了1990年6月出台的《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新條例新增了一個關鍵內容——「嚴禁拉幫結派、拉票賄選、跑風漏氣等非組織行為」。

大紀元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中共出臺的基層選舉條例新增了嚴禁賄選等內容,這反映出基層黨組織賄選盛行,情況已經嚴重到摀不住,不得不用黨規威懾的地步。

中共基層政權不僅存在嚴重腐敗,本身就是黑惡勢力或其保護傘,是「掃黑除惡」的打擊對象。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021年2月21日發文稱,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推動下,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國累計打掉農村地區涉黑組織1198個、涉惡犯罪集團及團夥13272個,3727名「村霸」依法受到嚴懲。

「村霸」是指在村裡橫行霸道的村幹部等人。文章揭露河南鶴壁小莊村村支書李含富,被村民稱為「皇上」,他經常說的兩句話:「打,打死他我負責,他家的地種不出人頭,打死一個少一個。」「告,公檢法隨便告,保證告不贏。」當村支書23年,涉案5.51億。

文章還揭示北京豐臺區的石鳳剛2010年參加村主任選舉時,他的兒子石陽拿著攝像機在現場拍攝投票情況,任何不選石鳳剛的人都會被記錄下來,在事後遭到報復。

當選之後,石鳳剛徹底控制了村支部和村委會大權。通過各種手段將兒子石陽安插為村「兩委」委員,又通過一路拉票賄選,讓石陽當選為豐臺區人大代表。

目前,中共當局的政策一路左轉,黨中央要全面管控,自上而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