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突失20年記憶 忘了妻女還怨:我怎又老又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2日訊】美國一名男子去年7月一覺醒來,過去20年記憶突然一片空白,不僅妻子、女兒全不認識,還以為自己只有16歲正在讀高中,照鏡子時還生氣地說,他怎麼變得又老又胖。目前他正接受心理治療,家人也努力地幫助他重拾記憶。

37歲丹尼爾.波特(Daniel Porter)與妻女住在德州格蘭伯里(Granbury),事發前一天的晚上,他並沒有出現異常,沒有想到隔天一早醒來,竟然認不出妻子露絲(Ruth)及10歲的女兒麗比(Libby),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波特突然變得對周遭的一切感到陌生,他一會兒以為自己是酒喝多了,跑到陌生女子家中睡覺,一會兒又覺得自己被綁架了,他得趕緊逃跑。

露絲發覺丈夫的情況不太對勁:「我能感覺得到,他很困惑,他不知道我是誰,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波特的反常現象還不僅於此,他以為他活在1990年代,他只有16歲正在念高中。更不可思議是,波特照鏡子時還大發脾氣地說,他為什麼變得又老又胖

露絲在無奈之下,只好請波特的父母向他解釋,他才相信自己經結婚,有一個10歲的女兒,但他面對如此巨大的變化還是難以接受。

波特失去了過去20年記憶,性格變得與以前大不相同,對食物的喜好也差別很大。他也想不起來過去所學的知識,根本忘了自己是一名聽力保健專家,他只能放棄這項工作。

家人憂心忡忡地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診斷,他是罹患了「短暫性全面腦失憶症」,通常患者會失去一段時間內的記憶,在24小時內會恢復正常。

但是至今1年過去了,波特的記憶還是沒有恢復。這段期間,家人總是祈盼波特突然在哪天一覺醒來會記起點什麼。

目前造成波特失憶的原因還不明確,但露絲猜測,有可能是因為情緒壓力所致。兩年前,波特失去了工作,因此被迫賣掉房產,一家人搬到密蘇里州,但是新生活並不順利,結果又搬回格蘭伯里,幾次的輾轉,讓他身心承受巨大壓力,後來開始頻繁癲癇發作。

為了幫助丈夫找回記憶,露絲除了陪他去接受心理治療外,也時常與他一起看舊照片、帶他到舊社區逛逛、去找以前的老朋友。雖然波特的記憶尚未恢復,但在家人的幫助下,他變得開朗幽默,也比以前更善於交際。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