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糧食出問題?種源安全提升至戰略高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2日訊】中共中央深化改革委員會7月9號召開會議,習近平在會上強調,糧食安全這根弦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繃得更緊,要把種源安全提升到關係國家安全的戰略高度。分析認為,這可能是中國的糧食和種源出了問題。

據中共黨媒報導,7月9號舉行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習近平在會議上強調:農業現代化,種子是基礎,必須把民族種業搞上去,把種源安全提升到關係國家安全的戰略高度。

習近平還要求實現種業科技自立自強、種源自主可控。並承認中國的種業發展基礎仍不牢固,糧食安全這根弦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繃得更緊。

大陸農業種植業人士王先生說,當局把種源安全提升到國家安全的戰略高度,或因糧食和種源出了問題。

大陸農業種植業人士王先生:「你覺得中國的糧食夠嗎?本來就不夠嘛。因為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以後,他對這個肉類的需求肯定要增加。」

豬、羊、牛基本上都要吃飼料,飼料都是糧食加工而成。現在豬價跌了,糧價沒跌。

王先生:「證明那個豬的成本量大嘛,就是養殖的牲口的存在量高,所以這個糧食價沒下來。沒那麼多糧食怎麼辦?你想,一個是要節約,二個是要進口。這個肯定要抓種子的研究,供應這些東西。」

王先生說,還有一點,美國的幾大種子公司都進入中國市場了,當局也可能是要對他們動手。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當局它現在是要克服國外的一些卡脖子技術,那麼像農業裏面種業,如果控制在國外公司手裏,中國的糧食安全,在當局看來就是個心腹大患。這時候它要做什麼科技自主,種業自主。」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說,解決種業問題就一定要立足於國內科研,但中共體制已經潰爛了,整個科技企業的發展環境也已經腐爛了,所以這個問題它解決不了。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