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雙變異株夾攻 曼谷疫情險峻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2日訊】泰國疫情越趨嚴峻,當局為遏制AlphaDelta變異株造成的疫情升溫今天對首都曼谷超過1000萬居民實施新的防疫限制與宵禁。此舉招致諸多批評,認為政府應該早一點實施限制措施,而不是等到變異病毒株擴散才封城。另外,有寺廟因火葬場來不及處理遺體,導致廟內停滿遺體的情況。

泰國最新一波疫情於4月爆發,最先在曼谷一個高檔夜生活區的幾家酒吧發現,這裡常有泰國精英和政治人物光顧。

除了首都曼谷之外,另有9個府也因疫情升溫而採行更多限制措施。

2021年7月11日,在泰國曼谷將實施的封鎖限制期間,中央邦納百貨公司的陳列架在商店關閉之前被清空。(Sirachai Arunrugstichai/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1日,在泰國曼谷,中央邦納百貨公司在將實施的封鎖限制期間,可以看到空蕩蕩的大廳。(Sirachai Arunrugstichai/Getty Images)

新的防疫措施包括關閉百貨公司和商場,不過超市、便利商店、餐廳、通訊行和藥局可以營業,餐廳只能外帶,而所有的商店和餐廳營業時間只能到晚上8時,並關閉高風險場所如按摩店以及美容店。

民眾每天晚上9時到隔日凌晨4時,除非有必要理由,否則不能出門,大眾運輸每晚9時到隔天凌晨3時不營運,並呼籲公司行號盡量讓員工在家工作,禁止5人以上的集會。(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另外,還要求民眾避免不必要的跨府移動,政府會在主要道路上設置檢查站。並將7月底到期的緊急狀態延長到9月底。

法新社報導,泰國迄今累計32萬6300人感染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與2711人病歿。

這波疫情也因疫苗施打緩慢與有限的篩檢量能而加劇,讓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政府飽受抨擊,如今實施新的防疫措施更是怨聲載道。

2021年7月12日,一名男子在曼谷Ratchaprasong十字路口過馬路,這是為試圖控制中共病毒的傳播而實行更嚴格的封鎖限制的第一天。( 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2日,在曼谷的Ratchaprasong十字路口,通勤者在更嚴格的封鎖限制的第一天。(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一間餐廳業主說:「政府決定實施封城,但對人民完全沒有任何補償措施。」

有些人表示,政府應該早一點實施限制措施,而不是等到變異病毒株擴散了才封城。一名大學生說:「政府做什麼都慢半拍,如果真的要封城,就要早點封。」

疫情對貧窮社區的衝擊尤其大,住在曼谷貧民窟的居民根本無法維持社交距離。

一座位於曼谷外圍的寺廟為窮苦民眾提供免費葬禮的服務,結果廟內停滿遺體,因為寺廟火葬場難以處理這麼多遺體。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