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曝成立網紅部門 傳播假訊息攻擊外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英國媒體《BBC》在近日報導,揭露中共透過外籍網紅宣傳虛假信息,而中共官媒環球電視網有員工透露,已經成立「網紅」部門,專門「反擊」外媒報導,帶您了解。

《BBC》報導點名英國僑民瓊斯(Barrie Jones)、萊特福特(Jason Lightfoot)和父子團隊李·巴雷特和奧利·巴雷特(Lee and Oli Barrett),他們在YouTube頻道上宣傳中共政策,並評論西方的所謂「謊言」,視頻還出現在中共官媒CGTN的影片中。

這些網紅發表的內容包括,吹捧中共下的中國如何發達,西方媒體扭曲報導等。

時事評論員陳破空分析,中共此舉是想仿效毛澤東時代,再找當代的「有用的白痴」。當年一名美國記者——埃德加·斯諾(Edgar Parks Snow)撰寫了《紅星照耀中國》,為毛和中共做宣傳。

時事評論員 陳破空:「這個習近平、王滬寧身邊的人就提出了要找當代的『斯諾』,來給他們唱好。但是這些人找來並不是心甘情願的,而是中共花了大價錢、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的投入。所以今天的這個『新斯諾』是用錢收買來的,忽悠的水平比毛澤東當年低級多了。」

報導還指出,多名不願透露姓名的CGTN消息人士透露,該機構已經成立一個新的「網紅」部門,並聯繫外國人使用他們的影片或合作製作影片,甚至要派外國人到新疆代表中共。

時事評論員 陳破空:「完全有聽說,他們要下功夫,花價錢讓一些人專門去搞宣傳。跟民運對著幹、跟法輪功對著幹,跟這個堅持民主價值的這些自媒體對著幹,早就聽說了。只是說他們(中共)一再的花大價錢,都幹不起來。」

今年2月,英國政府吊銷了CGTN在英國的廣播執照,原因是該機構由中共控制。早在2019年2月,CGTN也被美國要求在司法部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