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中共要打核戰爭?習近平一句話露底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日前分析,中共可能會發動核武戰爭。這個可能性有多大?自由世界做好準備,應對來自中共的武力擴張了嗎?而習近平近日的一句話,似乎透露出中共的底牌。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介紹。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6月30日報導,中共似乎正在甘肅沙漠,一個占地七百多平方英里的地區,建造119個導彈發射井。用途應是發射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DF-41)。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9日在英文《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撰文表示,「中共可能很快就會從這些固定地點安置與美國現有核武庫大致相當的火力。看起來中共的軍事規劃者正在考慮使用核武器進行進攻,中共官員曾多次公開叫囂使用核武器。」

我們都知道,正常的道德架構與普世價值下,不會有國家的領導人希望開戰,更別說使用核武器作戰。

然而,習近平7月1日所謂的「黨慶」大會,充滿挑釁的演講中,大談「戰爭」,亮出綁架中國人民、同歸於盡的底牌表示:會讓「外來勢力」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有輿論認為,這句話直白一點,中國人民對中共來說,僅僅是血肉盾牌,在中共眼裡,生命如草芥。

另外,中共《國防法》修訂後,今年1月1日已正式生效,擴大了習近平領導的軍隊的權利,似乎也讓中共主動發起戰爭的可能性提高了。

章家敦表示,「修正案減少了中央政府國務院的作用,並將權力移交給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具體而言,國務院將不再監督人民解放軍的動員工作,最多只是執行黨的指示。」

不只如此,章家敦還說,其實「中共已經改變了『戰爭』的定義,其武器之一就是病毒。就算引起COVID-19的病原體SARS-CoV-2,一開始並不是一種生物武器,但中共通過隱瞞其傳染性,讓其它國家接收來自中國的感染者,就把它變成了一種生物武器。」

這些,世界都看在眼裡。不管是中共高層要以中國人民為血肉盾牌的言論,或是中共近來對印度、台灣的各種軍事挑釁,挑戰印太和平的行動,世界都看在眼裡。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2日發推文表示,「我們不想生活在被中共掌管的世界裡。當你聽到習近平的威脅,威脅台灣人民,這時需要展現來自美國的威懾、決心和力量。希望拜登總統聽到了。」

現在,世界的自由陣營正向中共發出威懾信號。

日媒報導,荷蘭、美國軍艦跟隨著的英國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可能即將與日本自衛隊聯合演習。英日兩國防長,預計20日在東京會面,討論此次訓練。

另外,澳洲、日本、韓國、美國四方海軍,5日到10日也舉行了「太平洋先鋒2021」(PACVAN 2021)演習,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航行和穩定。

在美國的領頭下,自由世界不會對中共的叫囂和武力擴張視而不見。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