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種族滅絕和暴行預防法」報告首評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週一(7月12日),美國國務院向國會遞交了2021年度《埃利·維塞爾種族滅絕和暴行預防法》報告,首次將中國納入評估內容。

埃利·維塞爾種族滅絕和暴行預防法》在2019年1月由川普(特朗普)總統簽署生效,今年已經是美國國務院依照這項法律,第三次向國會提交年度報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年,這份報告首次直接、詳細描述了在特定國家發生的暴行,包括緬甸、埃塞俄比亞、中國和敘利亞」。

布林肯表示,美國會繼續堅守對人權和民主價值的承諾。

報告的中國部分指出,中共對新疆維吾爾和其它少數族裔,以及宗教少數羣體,犯下了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暴行包括監禁、酷刑、強制絕育和迫害等。

從2020年7月起,美國陸續對參與和支持中共在新疆嚴重侵犯人權的官員和實體實施制裁,並對棉花等特定新疆產品發佈了禁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將利用一切可用的手段,包括外交,外國援助,事實調查團,金融手段和介入。像這樣的報告,可以提高認知,並允許我們在整個政府層面,形成協調一致的國際壓力和響應,防止並減輕全球暴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