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北斗大橋遭一艘船撞裂 雙向被禁止通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7月13日清晨,廣州番禺北斗大橋被一艘集裝箱船撞裂,連接北斗大橋的雙向交通被臨時管制。

7月13日,廣州海事局消息指,當日早上6時05分左右,廣州新港東江倉內河集裝箱船「新谷333」在經過番禺沙灣水道北斗大橋時,觸碰北斗大橋橋墩,導致北斗大橋橋墩受損。該船體輕微受損,未造成人員傷亡和水域污染。

由於橋墩被撞受損,番禺區轄內連接北斗大橋的雙向交通臨時採取管制,禁止通行。

有視頻顯示,公交車開到該橋附近時,被警方車輛攔住,無法通行。另有視頻顯示,該橋墩底部被撞損,與橋樑相連的橋柱子也出現明顯裂痕。

羊城晚報稱,因北斗大橋交通管制,番108、番130線臨時取消行經北斗大橋路線,民眾需繞行沙灣大橋往來番禺及南沙兩地。

網民對此諷刺道:「什麼船這麼牛?」「豆腐渣工程這個詞都聽膩了。」

還有網民擔心:「好懸啊,幸虧沒塌下來,橋上跑著車呢。」「幾年前的九江大橋事故也是因為船撞橋墩吧⋯⋯還是要儘快做全面的檢查和修復。」

據悉,九江大橋垮塌事故是指,2007年6月15日凌晨5時10分,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九江大橋坍塌200米,橋上4輛汽車與2名施工人員墜入河中,8人身亡。官方稱該慘劇是作為船長的石桂德駕駛「南桂機035」船,撞到大橋橋墩將橋撞塌所致。

2013年9月16日,石桂德被一審判處有期徒刑6年。出獄後,2017年7月18日,石桂德狀告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和廣東省交通運輸工程質量監督站,要求提供九江大橋坍塌橋段橋墩基礎的圖紙資料和重建資料,並質疑是否因其橋自身質量問題而倒塌。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