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下架48款App 引發社會評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中共工信部日前通報下架48款運用程序App,這也是中共今年以來下架的第5批App。有大陸評論人士表示,這些App能為中國民眾提供海外信息,因而遭到中共打壓。但也有民眾表示,有些APP專門收集情報,為中共服務。

7月12號,中共工業和信息化部發布通報稱,截至目前尚有48款APP未按照工信部要求完成整改,相關應用商店應立即下架。這些應用商店包括「應用寶」、「華為應用市場」、「小米應用商店」、「百度手機助手」、「搜狗手機助手」、「抖音」等。

前華為南京研究所工程師金淳:「他(當局)第一個是對內,打擊一些改革開放派的一個影響,我覺得這個是最主要的。他寧願犧牲經濟的活力和科技的活力,也要閉關鎖國在黨內擴展權力。」

大陸時政評論人士華頗表示,App能為中國民眾提供海外信息,而遭中共打壓。

大陸時政評論人士華頗:「這就是網絡的一個控制,信息的控制,中共對網絡一定要掌控,我想以後還會有諸多的措施出台。要知道現在頻繁發生顏色革命,最近兩天看到古巴也開始大規模抗議行動。」

這次被下架的App,有超過七成存在「違規收集個人信息」等問題。

前華為南京研究所工程師 金淳:「這些App以前一直都是惡名昭著,就是收集公民的隱私,為黨或者說為黨的某個派別服務,有的App是江派開發的,它一定是為江派服務。」

大陸民眾高峰表示,一些App有後門,專門收集情報。

大陸民眾高峰:「搜狗是總參的,它的語音識別系統,現在世界上都是靠前的,那個很厲害的,那個拼音到處都是後門,你打法輪功,那頭馬上就報過去了。」

中共工信部這次是以「違規收集個人信息」等理由要求下架,但高峰不認同中共所謂的因違規收集個人信息而下架App,他說,中國沒有法治,中共根本就不關心中國民眾的權益。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