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興疫苗效力差 泰國加注阿斯利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由於傳染性更強的Delta變種襲來,自4月以來,泰國中共病毒(COVID-19)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急速上升。由於中國科興疫苗對Delta變種效果太差,週一(12日),泰國國家傳染病委員會宣布,將向早先接種了兩劑科興疫苗的一線醫務人員提供阿斯利康(AstraZeneca)加強劑量。

這一決定是在上週六一名護士因感染中共病毒而死亡後做出的。該護士於5月份接受了兩劑中國科興疫苗,同時,另一名衛生工作者也正在醫院住院,情況危急。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醫學院神經科醫師、紅十字會新興疾病健康科學中心(Thai Red Cross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 Health Science Center)主任提拉瓦(​Thiravat Hemachudha)博士上週說,他協助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科興疫苗對抗Delta變種的效果較差,而加注阿斯利康將提高其功效,而接種兩劑量的阿斯利康就更好了。

由於阿斯利康在當地緩慢推廣,大多數泰國醫務人員已經完全接種了中國的科興疫苗,但這並沒有阻止他們感染中共病毒。泰國衛生部週日宣布,在677,348名接種過兩劑科興疫苗的衛生工作者中,有618人的中共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阿斯利康疫苗的缺乏導致中國科興疫苗的生產商獲得了更多訂單,到目前為止,泰國已經收到了1450萬劑。鑒於一些醫學研究結果表明科興疫苗對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無效,人們呼籲使用mRNA疫苗給醫務人員進行第3次強化注射。現在疾控部門也同意,為醫護人員加注第3劑阿斯利康疫苗。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還表示,其他只接受了一劑科興疫苗的泰國人也將能夠得到第二劑阿斯利康。

泰國本地可以生產阿斯利康,但不足以滿足需求。在6月29日簽署合同後,週一,泰國收到了日本政府捐贈的105萬劑阿斯利康疫苗。仍在家中隔離的總理巴育(Prayut Chan-o-cha)通過電話會議主持了交付儀式,副總理兼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和日本駐泰國特命全權大使梨田和也(Kazuya Nashida)全都親自出席了儀式。

根據合同,泰國政府不得將疫苗用於軍事目的,也不得在未經日本許可的情況下將其提供給其它國家、機構或任何個人。

泰國週一報告了8,656個新病例和80例死亡病例,確診病例總數達到345,027例,死亡病例達2,791。大多數病例都是4月以來報告的。目前,泰國還在等待美國政府所捐贈的150萬劑輝瑞疫苗的到達。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